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阳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岁末年初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查
时间: 2024-02-07 09:59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营造安全祥和的春节氛围,我局深入工信领域及商贸领域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查,守护岁末年初“安全关”。

    召开会议,周密部署。我局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局长丘继军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会。会议传达了近期全国、省、市、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重大及典型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故情况通报,对我县工信、商贸领域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作了周密部署。

岁末年初.jpg

    制定方案,明确指引。我局根据安全生产会议部署和要求,制定了《关于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及《县工信局春节期间开展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督查方案》,通知和方案中明确了分组、责任领导、责任股室、督查区域及督查内容,为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查工作提供指引。

    突出重点,深入排查。局长丘继军带队深入坤泰城景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集阳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查工作。督察组重点督查回收站点是否存在货物杂乱堆放、电线私拉凌乱、货物阻挡疏散通道、消防设施配备不足等安全隐患。丘继军强调,企业负责人要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守法经营,建立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此外,我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前往连乡别院、中发惠民、城市广场、起点二手车、民爆销售企业、华伦公司等商贸领域、工信领域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查。通过翻阅资料、实地查看,就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有效、应急预案和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督查,针对现场排查出的隐患,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a68122277761eca17d447e74f4d34281.jpgIMG20240204104440(1).jpg17556888829326179580.jpg

    警示约谈,压实责任。我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文广旅体局、县市场监管局及县应急局召开公共聚集场所消防安全警示约谈会,副局长梁国新出席约谈会并发表讲话。梁国新强调,一是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兜牢底线”、“主体责任”的思想认识,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二是要“常防常治”,严格落实制度,安全生产问题必须常抓不懈,预防在前,持续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整改、形成闭环;三是要“以人为本”,提升安全处置能力,各企业要强化全员安全培训,确保培训到位,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我局积极组织我县商贸流通领域企业参加市级消防安全专题警示约谈会。

IMG_7388.JPGIMG_7328.JPG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线上线下齐发力,共同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氛围。我局通过与企业面对面座谈的形式,宣贯《消防法》、《安全生产法》,传达近期事故通报,要求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惨痛的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切实提高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同时利用企业微信工作群,积极转发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普及安全知识,提醒企业做好节前安全防范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督查及宣传工作,确保全县工信、商贸领域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岁末年初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查
时间:2024-02-07 09:59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