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清远市戏曲进乡村、景区演出”风靡阳山城乡各地
时间: 2024-02-06 08:03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根据省、市文化部门的工作部署,为完成省财政补齐公共文化财政支出短板奖补资金项目,营造浓厚的戏曲文化艺术氛围,2024115日—28日,在全县城乡开展2023清远市戏曲进乡村、景区演出”巡回演出,为群众奉献丰盛的戏曲文化大餐。

活动由阳山县阳禺粤乐联谊会承办英德市歌舞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的演出任务,分别在县城乡村、景区连续10多天进行20场演出。演员们以专业的唱腔和惟妙惟肖的表演,为市民群众献上经典的粤剧折子戏《许仙白娘子情缘》《穆桂英巡营》《打金枝》《天女散花》《汉武帝初会卫夫人》《七月七日长生殿》、平喉独唱《祭玉河》《宝玉哭晴雯之“祭芙蓉”》、子喉独唱《荔枝颂》《剑归来》、平子喉对唱《锦江诗侣》《琵琶行》等精彩节目,让百姓近距离感受传统粤剧的精粹和戏曲艺术的魅力,享受一场精神文化“盛宴”

活动涉及阳山县青莲镇10个自然村、黄坌镇康和居广场、秤架瑶族乡秤架村、杜步镇旱坑村、七拱镇隔坑村、杨梅镇坪洞村,以及广东第一峰旅游风景区、广东峡天下景区、神峰关景区、水旅游风景区等乡村、景区。演出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文化,同时为县城乡村、景区注入鲜活的文化内涵,对促进戏曲艺术在乡村的传播普及和传承发展,用先进文化占领农村文化阵地,培育新时代文明乡风,建设美丽新农村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粤剧折子戏《许仙白娘子情缘》,青莲镇南塘村活动现场

粤剧折子戏《七月七日长生殿》,青莲镇青莲村活动现场

粤剧折子戏《汉武帝初会卫夫人》,青莲镇中心村黄屋村小组活动现场

粤剧折子戏《穆桂英巡营》,青莲镇峡头村活动现场

粤剧折子戏《打金枝》,青莲镇江佐村活动现场

粤曲对唱《锦江诗侣》,青莲镇深塘村活动现场

粤剧折子戏《汉武帝初会卫夫人》,青莲镇朋塘村活动现场

粤剧折子戏《穆桂英巡营》,青莲镇山口村活动现场

粤剧折子戏《许仙白娘子情缘》,青莲镇屋村村岩口村小组活动现场

粤曲独唱《祭玉河》,青莲镇寺山村活动现场

粤剧折子戏《七月七日长生殿》,广东第一峰旅游风景区活动现场

粤曲对唱《琵琶行》,广东峡天下景区活动现场

粤剧折子戏《七月七日长生殿》,水旅游风景区活动现场

粤剧折子戏《打金枝》,神峰关景区活动现场

粤剧折子戏《许仙白娘子情缘》,黄坌镇康和居广场活动现场

粤剧折子戏《天女散花》,杨梅镇坪洞村水浪村小组活动现场

粤剧折子戏《打金枝》,秤架瑶族乡秤架电影院活动现场

粤曲独唱《荔枝颂》,七拱镇隔坑村活动现场

粤剧折子戏《许仙白娘子情缘》,杜步镇旱坑村活动现场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清远市戏曲进乡村、景区演出”风靡阳山城乡各地
时间:2024-02-06 08:03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