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依法打击恶意欠薪 让老百姓安心过年
时间: 2024-02-05 17:39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岁末年初,打工人翘首以盼的就是“衣锦还乡”,回家过年。然而一些公司不仅拒不支付工资,公司法人还玩起了“躲猫猫”,严重损害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为解决打工人的烦“薪”事,依法坚决打击恶意欠薪、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违法行为,让老百姓能安“薪”过年。阳山公安层层压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去年年尾到今年年初,接连侦破两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抓获两名嫌疑人,为14名打工人追讨欠薪273673元。

  2023年11月20日,阳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县公安局移送一起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线索,我局及时受理线索、迅速立案、依法展开侦查。经查,嫌疑人卢某开设的公司拖欠工人工资148030元,经劳动监察部门责令支付后,卢某仍拒不支付。为躲避警方侦查,卢某四处逃匿,警方随即对其进行追逃。12月20日19时许,卢某在广州市增城区落网,次日被依法执行刑事拘留。经过办案民警的释法明理,卢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对其拒不支付李某等7名工人工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将所欠薪资全部结清。


图片1_副本.png


  2024年1月18日,李先生将一面印有“为民排忧 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上,感谢阳山公安为其与工友们全力追讨欠薪。

  面对群众的赞誉和沉甸甸的锦旗,办案民警深受鼓舞,并表示将继续不忘为民初心、忠诚履职担当,以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广泛认可的实际行动更好地为群众的安全、满意、幸福保驾护航。

  2024年1月8日,阳山公安接获案件线索:清远市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拖欠工人劳动报酬,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责令整改后仍不予配合。

  阳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全力开展案件线索侦办工作。经调查,涉案公司法人池某因公司经营不善,自2020年11月至2023年7月期间,拒不向罗某等7名工人支付劳动报酬合计125607元。

  案件侦查期间,池某销声匿迹妄图逃避法律制裁,阳山公安迅速开展追逃。1月25日,池某在佛山市南海区落网,当晚被阳山县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尾配图.png



文尾配图2.png

文尾配图3.png

文尾配图4.png



编辑 | XIAOSHITOU

校对 | 王滔滔

审核 | 华、斌、初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依法打击恶意欠薪 让老百姓安心过年
时间:2024-02-05 17:39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