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童心燃梦火焰蓝,消防安全伴你行丨阳山消防开展消防站开放“六一”主题活动
时间: 2023-05-29 17:27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5月27日,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童心燃梦火焰蓝 消防安全伴你行”消防站开放“六一”主题活动,邀请了30多名家长和孩子走进县消防救援大队,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9.jpg

孩子们零距离参观消防战车。

  活动中,消防员为家长和孩子们展示了日常训练科目攻坚技巧和滑绳技术。熟练的动作,紧张惊险的场面赢得了家长和孩子阵阵掌声。在装备器材展示区,消防员将抢险救援服、战斗服、消防水带、无齿锯、水枪、空气呼吸器等消防装备器材一一展示出来,为孩子们介绍各类战斗服、救援器材的使用性能、功能及用途等知识,并邀请家长和孩子们穿上消防服装、带上消防头盔,体验当一名真正的“消防员”。期间,孩子们还参观了通讯室、寝室等消防员工作生活场所。

10.jpg

听取消防器材知识讲解。

  “发现燃气漏气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做?”在消防知识竞赛环节,孩子们纷纷举起手,争先恐后抢答问题。消防员通过消防知识竞赛方式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课,并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讲解了学校、家庭防火常识,火场疏散逃生正确姿势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六一”儿童节消防站开放日活动,通过观摩、体验、竞赛等形式,增强消防宣传教育的互动性和针对性,也让孩子们更全面、更真切地了解消防装备及消防安全知识,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持续推动全县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社会基础。



记者:段灿

通讯员:冯兆铭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童心燃梦火焰蓝,消防安全伴你行丨阳山消防开展消防站开放“六一”主题活动
时间:2023-05-29 17:27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