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阳山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护航青少年平安成长
时间: 2023-05-27 17:13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学生群体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阳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阳山县人民法院深入阳山县黎埠中学开展以“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教育活动,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

  活动中,黎埠法庭庭长、黎埠中学的法治副校长陈定胜围绕预防校园暴力和性侵害、刑事责任年龄等方面进行普法宣讲。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以讲故事的形式,围绕防校园欺凌、防性侵、交通案例等方面进行宣讲。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jpg

活动现场。

  授课现场气氛热烈。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畅谈感受,各抒己见,气氛十分活跃。他们表示,这堂普法课让自己收获颇多,往后将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从自身做起,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青少年。

  陈定胜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黎埠中学的法治副校长,希望学校在校学生,通过参加法治宣传,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学会用法律规范行为,用法律保护自己。

  据了解,下一步,阳山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发挥法制教育的作用,为未成年人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与社会、学校共同携手,守护好“祖国的花朵”。



文图:孟齐飞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护航青少年平安成长
时间:2023-05-27 17:13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