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岭背市场监督管理所全面开展春节节前 市场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 2023-01-20 10:26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岭背市场监督管理所全面开展春节节前  市场安全专项检查


到第一峰旅游景区开展春节节前检查.png

到第一峰旅游景区开展春节节前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小家电.png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小家电


       春节临近,岭背市场监督管理所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组织执法人员扎实开展春节前市场安全专项检查,确保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

       一是紧盯重点区域,规范市场秩序。对辖区内群众关注较高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及农贸市场等重点单位开展了地毯式、全覆盖监督检查,有力维护了市场秩序稳定,提升了营业主体安全意识。对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采取分片的监管方式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和监控,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

       二是开展物价专项检查,维护消费者权益。该所深入各行各业,重点检查市场主体中是否存在诱导消费者、不明码标价,不明示计量单位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等价格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检查力度,保障安全底线。针对节日消费特点,以市场消费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肉制品、酒类、糕点、食用植物油、乳制品等以及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息息相关的烟花爆竹及特种设备为重点品种,结合动态风险分级,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销售单位35家次,药店9家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家次。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岭背市场监督管理所全面开展春节节前 市场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3-01-20 10:26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