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强化”积极开展节前商品打假专项行动
时间: 2023-01-20 10:16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强化”积极开展节前商品打假专项行动


召开春节节日市场“打假”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png

召开春节节日市场“打假”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


检查现场.png

检查现场


       近日,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强化”积极开展节前商品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重点领域侵权假冒、侵害消费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切实发挥市场监管部门执法稽查职能作用,确保节前全县市场秩序平稳。

       一是强化组织推进,召开动员会议。该局结合实际制定2023年春节应节商品执法打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组织召开春节节日市场“打假”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对节前打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落实,责任到人,明确任务,确保打假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二是强化股所联动,推动工作落实。2023年1月16日-17日,由分管领导带队到县城以及黎埠、岭背和七拱等乡镇,会同各市场监管所对辖区的商场超市、杂货零售店和冷库经营户等重点场所开展节前商品打假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小家电、冷冻食品以及其他应节商品进行检查,检查商品是否为以次充好或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冒用认证或生产许可证等质量标志、“三无”产品、假冒或伪造厂名厂址等,并督促经营户要索票索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从源头把好商品质量关。三是强化执法力度,取得工作实效。截至目前,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商品打假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检查经营户35户次,派发宣传单张100余份,立案查处2宗过期食品案件、3宗哄抬价格案件以及2宗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

       下一步,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做好春节期间商品打假工作,营造春节期间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安全、祥和的春节。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强化”积极开展节前商品打假专项行动
时间:2023-01-20 10:16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