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们的节日·春节|阳山书法名家向市民免费赠送春联,传递新春祝福
时间: 2023-01-18 10:51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墨笔挥春,春到福来。近日,阳山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门前广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我们的节日•春节”之书法名家送福送春联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赠送春联,献上新春祝福。

微信图片_20230118104129.jpg

书法名家手写春联免费赠送给市民群众。

  “你好,请帮我写‘迎喜迎春迎富贵,接财接福接平安’”“书法家老师,我想要‘一年好运随春到,四季彩云滚滚来’”“请帮我写几个‘福’字带回去”……活动现场,人气鼎盛,气氛热烈。市民群众纷纷前来领取和定制春联、“福”字。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心中愿景和祝福注入笔墨之中。很快,一副副苍劲有力的春联,一个个喜庆吉祥的“福”字跃然纸上,承载着满满的祝福传递到市民群众手中。

  市民梁女士说:“很感谢书法家们为我们市民免费写对联。我这副是书法家特意为我选的‘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非常开心,希望新的一年事业高升,家庭幸福。”

微信图片_20230118104133.jpg

市民群众欣喜展示福字,祈愿新年福源滚滚。

  市民赖女士说:“我请书法家们写了两副对联,都是‘四季平安’。希望兔年个个都身体健康,顺顺利利,国泰民安!”

  “这种文化交流活动很有意义,应该多办些。书法家们的手写春联,更能彰显出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我个人很喜欢这种传统的书写对联。”市民黄先生对书法家们书写、赠送春联点赞。

微信图片_20230118104136.jpg

送廉洁春联。

  活动中,书法名家们还挥毫写就了“文明社会千祥集,廉洁党风百福臻”等一幅幅体现廉政喜庆的春联。这些春联为居民群众送上了“廉味”十足、吉祥如意的春“廉”大餐,也推动着阳山的廉政文化建设。

  当天,阳山还同步开展了新春典籍文化展。通过典籍内容,以及阐释兔子寓意象征,让市民群众感悟中华民族内涵丰富的春节习俗和质朴深沉的家国情怀,以传承好、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阳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阳山县文化馆和阳山县图书馆承办,阳山县书法家协会和阳山县美术家协会协办。

  此外,当天在县书法家协会一楼,县传墨堂艺术培训中心携手共青团阳山县委员会、阳山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阳山县书法家协会也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记者:段灿

通讯员:孟齐飞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我们的节日·春节|阳山书法名家向市民免费赠送春联,传递新春祝福
时间:2023-01-18 10:51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