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年清远市中小学生博物馆研学实践活动(阳山专场)顺利开展
时间: 2022-09-26 11:53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永远跟党走,喜迎二十大,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党、爱家的爱国主义情怀,通过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感悟革命先烈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由清远市博物馆主办,阳山县博物馆协办的2022年清远市中小学生博物馆研学实践活动(阳山专场)在小江镇下坪村阳山人民武装起义纪念碑和七拱镇学发公祠举行。

9月21日上午,阳山中学的师生们统一乘车赴县级文物保护单位阳山县人民武装起义纪念碑参观。通过参观小江镇下坪村阳山县人民武装起义陈列室、阳山县人民武装起义纪念碑广场,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师生们深入了解了阳山人民武装起义的历史,学习了革命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

师生们参观阳山县人民武装起义陈列室和阳山县人民武装

起义纪念碑广场


下午师生们继续前往七拱镇,走进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学发公祠,开展“夜校小讲师”(讲解员)活动,通过学生们的讲述,了解学发公祠在革命战争中作出的贡献,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学生在学发公祠讲解


研学实践活动不再局限于教授学生纯粹的书本知识,而是让学生参与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学会学习和获得各种能力。这次活动促使青少年认识革命传统、感受革命精神,是传承革命意志的有效途径,能使他们在开阔视野的同时形成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并在教师的指导下建立坚持不懈、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等优秀品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2022年清远市中小学生博物馆研学实践活动(阳山专场)顺利开展
时间:2022-09-26 11:53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