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阳山开展2021年全县最严交通安全整治第三十一次统一行动
时间: 2021-10-25 15:32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阳山开展2021年全县最严交通安全整治第三十一次统一行动


为全面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改善国道路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10月21日,阳山县紧密结合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百日攻坚”(第四轮)行动工作要求,常态化组织公安、交通等各级各部门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了2021年全县最严交通安全整治第三十一次统一行动,紧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不放松,严管高压势头不减弱,倾力为群众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当日上午,阳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振宇率队前往县城江滨路执勤点督导检查最严道路交通安全,实地察看并向交警部门详细了解了最严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近期开展情况,以及“减量控大”“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形势,强调三点工作要求:一是交警部门根据辖区酒驾违法和涉酒事故的规律特点,结合“减量控大”、“百日攻坚”工作情况,进一步提高勤务针对性,突出管控重点,强化提示警示,持续开展酒驾醉驾夜查行动,坚决防范酒驾醉驾引发的恶性交通事故;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礼让行人、违法抓拍等非现场监测点建设等交通设施,切实做好辖区内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确保交通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文明规范执法,雨天执勤要提高警惕,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当晚,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市局纪检组组长林杰明委托,市局督察信访支队副支队长袁志军、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胡亚兵一行到阳山韩愈路临时执勤点检查督导最严交通整治统一行动,要求要狠抓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全面筑牢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努力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祥和的道路交通环境。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莫志文及相关局领导分别参加督导。


此次全县统一行动,分设5个多警种、多部门联合执法攻坚队,成员由县公安、交通、城综、应急、住建、市监、生态环境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骨干组成。公安机关作为主力军,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出击,全力围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警动员、全力开展了最严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紧盯“两客一危一货”、摩托车等5类重点车辆,严查国省道8类重点违法的违法行为,围绕摩托车超员、无牌无证、货车载人、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开展行动。


“两站两员”按照宣传劝导与路面查纠并重的工作原则,持续加强“线下”宣传,重点加强发现、劝导、制止严重超员、非法载人、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并针对具体违法行为、事故形态现场讲解违法危害和法律后果,加强对道路交通法规知识、日常交通安全行为规范的宣传,让违法驾驶人充分认识到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危险性和严重性,扩大知晓面、覆盖面,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到行动当中来,真正将“文明出行”深深植根心中。


是日,阳山县共出动1183人次参加行动,其中公安部门731人次,党政部门452人次。全天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04起,劝导员劝导交通违法3404起。此次行动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5起,国省道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163起,危化品车辆5类重点5起,农用车违法13起,货车超载6起。

微信图片_20211022105052.jpg微信图片_20211022104710.jpg微信图片_20211022111035.jpg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阳山开展2021年全县最严交通安全整治第三十一次统一行动
时间:2021-10-25 15:32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