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阳山县强戒(拘留)所为在押“三非”外国人讨回欠薪
时间: 2021-07-26 15:27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强戒(拘留)所为“三非”外国人讨回欠薪


强戒(拘留)所既是收押拘留人员的行政场所,也是收押“三非”人员拘留审查的行政场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宗旨不分国界,外国人员在所期间遇到烦心事、揪心事的,阳山公安同样用心用情帮助解决。


2020年6月8日,强戒(拘留)所收押了洛某木(女)、玛山某温(女)、李某(貌迪某貌,男)等13名缅甸籍的“三非”人员待拘留审查。由于缅甸国内动乱,暂不能押送遣返,这13名缅甸籍的“三非”人员至今一直关押在阳山县拘留所。


2021年5月4日,副所长杨小红如常对女拘留室做面对面谈话教育时,发现洛某木、玛山某温、琴某埃三人心事重重、不愿交谈。杨小红同志决定从会讲少许中文的洛某木入手,通过交谈得知其三人于2020年4月至于5月期间,在七拱镇芙蓉花厂打工时的工资未结,想到早已花完的生活费以及杨小红同志长期以来在生活用品上对大家的帮助,感到既烦心又愧疚。杨小红同志了解具体情况后,暖心安慰三人在生活上不用担忧,拘留所会一直为她们提供帮助,至于被拖欠的工资问题,阳山公安会尽所能帮助追回。细心的杨小红同志想到女“三非”人员有工资未结的情况,一同入所的10名男“三非”人员也可能存在此情况,于是通过对会讲中文的李某(貌迪某貌)了解到他们的工资也是未结,同样为此事十分烦心。


杨小红同志立马联系全所领导商议此事,所班子高度重视,一致赞同由杨小红同志全权负责追讨拖欠“三非”人员工资的问题。经过杨小红同志与七拱派出所、七拱镇芙蓉花厂多方面的协调沟通,历时两个多月,最终,7月18日,七拱镇芙蓉花厂老板甘某完成支付拖欠13名“三非”人员的工资86476元。收到拖欠工资后,杨小红立即将拖欠工资逐一交到洛某木、玛山某温、琴某埃、李某(貌迪某貌)等13人手中,并帮助他们存入各自账户。13名“三非”人员对杨小红同志和强戒(拘留)所领导的暖心帮助接连致谢,并表示会永远记得中国警察勇于担当,乐于助人的精神,愿中国人民和缅甸人民友谊长存。


“三非”人员遇到困难,阳山公安无分国界。杨小红同志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成功为13名“三非”人员追回被拖欠的86476元工资,积极为“三非”人员排忧解难,认真落实办实事、办好事的理念,受到了“三非”人员的一致好评。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阳山县强戒(拘留)所为在押“三非”外国人讨回欠薪
时间:2021-07-26 15:27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