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阳山 > 生态旅游 > 旅游资讯
5.67万人次,4197.5万元
时间: 2022-05-07 09:14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截至至5月4日,根据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反馈的大数据统计数据和抽样调查测算显示,阳山县累计接待游客5.67万人次,累计旅游收入4197.50万元……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记者从阳山县文广旅体局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期间,阳山全县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安全有序,累计接待游客5.67万人次,累计旅游收入4197.50万元。旅客主要为自驾游,乡村游、短线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欢迎。

  受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影响,今年五一假期全国旅游市场普遍遇冷。再加上今年假期前期阳山地区的雨水天气,也一定程度影响了游客出游。多种因素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五一假期阳山旅游市场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分别下降了14.90%和28.76%。

  假日期间,全县文旅市场规范有序,安全平稳,游客其乐融融。各景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五一假期的游客接待服务工作,让游客安心游玩、舒心赏景。

微信图片_20220507091512.jpg

游客在岭背镇南岭水乡景区游玩。

  热门网红打卡点受到游客欢迎。在岭背镇南岭水乡景区,游客们坐船赏景,在欢声笑语中定格美好时光。

  游客王先生带着小朋友过来游玩,他表示因为目前疫情形势不明朗而选择就近旅游,他感觉阳山的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都做得不错,所以带小朋友来这里玩一下。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阳山全县各大景区严格落实文旅部“限量、预约、错峰”的疫情防控要求,每日游客接待量按照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限流开放(每日不超过36000人次,瞬时不超过5625人次),确保实现游客不扎堆,景区开放安全有序,让广大游客安全的来,满意地游。

  在相关景区里也可以看到,景区环境整洁,随处可见各类文明旅游宣传标语。游客服务中心里面同时配备了酒精、免洗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免费供市民游客按需使用。工作人员对进入景区的游客需进行测温,并严格要求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在景区做好全方位的疫情防控的同时,广大市民游客也积极配合景区做好自身防控,扫码、亮码、测体温、戴口罩……已然成为市民出行的“标配”。

  游客陈先生是从广州过来岭背镇南岭水乡景区游玩的,他感觉这里的防疫工作做得可以,进来要做登记、扫码,查看24小时核酸证明、行程卡等等。“口罩肯定是要戴好的,这样子对大家都好。”陈先生表示。

  南岭山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经理邓海峰介绍,景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做好防疫措施,对进入园区的每一个客人要求扫场所码、出示粤康码和行程卡,还有做好游客信息登记。为了确保游客安全,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定期对景区内的公共场所、餐厅、房间、游船等场所进行严格消毒。此外,也会引导游客安全文明游玩,确保客人“安心游”“放心游”。



记者:段灿

通讯员:邓晓慧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5.67万人次,4197.5万元
时间:2022-05-07 09:14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