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2023056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 2023-07-05 10:25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县政协丘旭杏委员:

  您在县政协交办的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实施我县中小学校、幼儿园校舍防雷设施改造项目的建议》(第202305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学校是学生集中的地方,提高防雷、防火等安全意识,做好防雷工程尤其重要。因此,我局一直以来都要求全县各学校做好防雷安全工作,全力确保校园设备和人员的安全。

  一、高度重视、防治结合

  我局始终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重在教育”的方针,坚持不懈做好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近年来,在财政资金紧缺、困难的情况下,我局积极申请专项资金对我县学校的校舍进行防雷设备摸排检测,并申请专项改造资金进行改造,预防师生发生意外。

  二、加大宣传,安全教育

  各校(园)积极加大对广大师生的防雷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开展防雷知识讲座,邀请县气象局专家详细讲解雷电知识和防御措施,传授师生防雷击知识和能力,以及利用学校墙报、黑板报、校园广播、安全课等大力宣传防雷安全常识,让全体师生在掌握如何进行自救和互救的同时,不断提高师生防雷安全意识和能力,提高警惕,尽量避免雷击事故发生。

  三、落实督查,提高效能

  我局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工作,要求各校(园)建立相关台账资料及做好防御措施,对督查过程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学校落实防雷、消防设施的改造。对因忽视防雷工作、缺乏防雷措施而造成师生伤亡事件的学校,将严肃追究学校领导和相关管理人员的责任,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我局结合各校园的整体布局规划,进一步加强对校园校舍的防雷,用电等相关设施设备的定期检查,发现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完善各项防雷、用电措施,同时加强防雷意识,制度预案,遇雷雨天气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做好避雷防护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安全。

  感谢您对我单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此复。

  附:《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阳山县教育局

                                                                                                                                   2023年6月26日

  (联系人:韦剑桢,电话:7805655)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县政府督查室。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2023056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3-07-05 10:25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