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2023059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 2023-07-05 10:22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县政协释达顺委员:

  您在县政协交办的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阳山县小学生侯校门开放期间安全问题的提案》(第202305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小学生侯校门开放期间安全问题

  我局高度重视学生侯校门开放期间安全工作,各校园在学生上放学时间段,有教师、家长志愿者组成最小应急“护学岗”值班值守,做好安全巡查和秩序维护,保障师生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同时,提醒广大家长务必知晓学校作息时间,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做到“无缝对接”,要按时接送孩子,未到上学时间,绝不能将孩子单独放在校门口,使孩子处于无人监管状态,避免出现安全事故。此外,教师利用班会课等方式教育小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二、比现有时间更提前半小时开放校门问题

  一是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指出,睡眠对促进中小学生大脑发育、骨骼生长、视力保护、身心健康和提高学习能力与效率至关重要。要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学校作息时间,合理安排课间休息和下午上课时间,有条件的要保障学生必要的午休时间。中小学生正处在身体发育期,过早到校就必须早起或不能午休,可能导致上课时的精力不足、注意力不集中、思考能力下降,免疫功能失调等等。长期睡眠不足更会给大脑带来巨大的压力,让孩子们在上课时出现头昏、脑涨、头痛等现象,不利于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

  二是我县大部分学校老师都是校外居住,甚至回家还要自己做午餐,而中午休息时间相对较短,学生未到点进入校园就意味着学校要想方设法承担对早到的学生照管,压力大,人员缺。

  因此,结合目前的实际,比现有时间更提前半小时开放校门,学校对学生的看管存在一定的困难,现行学校规定校门开放时间的制度规范更有利于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保障校园安全,希望广大家长朋友密切配合,相互理解,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感谢您对我单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此复。

  附:《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阳山县教育局

                                                                                                                                         2023年6月28日

  (联系人:韦剑桢,电话:7805655)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县政府督查室。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2023059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3-07-05 10:22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