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2023083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 2023-06-28 15:37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2023083号提案的答复

  县政协罗燕颜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发展居家养老方式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阳山县民政局积极推动县镇村三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2022年,与民营企业合作,在城南雅苑建设更大更专业的县级城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面积超1500平方,县民政局筹资31万元购买设施设备,并筹集资金65万元以政府购买社会养老服务的方式,由专业社工机构承接养老中心的运营,于2022年5月24日正式运行,至2023年5月底,已开展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多项养老服务项目,服务老人10000多人次。镇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方面,阳山县民政局筹资62万元帮助镇养老服务中心完善设施设备建设,2022年12月13个乡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建成投入使用,镇层面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覆盖率达100%。村级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方面,多年来,阳山县民政局筹资680多万,帮助各乡镇建设村级村级居家养老服务站17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供托养服务、生活照料、助餐配餐、医疗保健、康复护理、精神慰藉、安全援助、文化娱乐等养老服务项目,根据需求,提供低偿性的“助医”、“助洁”、“助急”、“助餐”、“日照夜陪”、“旅居”以及“服务转介”等贴心为民服务,让老人度过有尊严有幸福感的晚年生活。

  二.为提供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素质,阳山县民政局于2023年4月开展了一期养老机构管理与服务提升业务培训班,并筹集资金1万多元,与人社部门联合,于5月23-26日聘请市家政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开展了两期养老护理方面的业务培训,对80名养老机构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全面提高养老护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从业资格。

  三.市政府已出台清远市民办养老机构资助办法,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阳山县民政局将按照相关政策与要求,对符合政策的养老机构进行审核,积极协助他们向市申请,促进民营养老机构健康发展。

  感谢您对我单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此复。


                                                                                                                                                                                   阳山县民政局

                                                                                                                                                                                   2023年5月5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2023083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3-06-28 15:37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