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2023074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 2023-06-28 15:31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2023074号提案的答复

 县政协陈少媛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推动阳山县老年活动中心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阳山县民政局积极推动县镇村三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2022年,与民营企业合作,在城南雅苑建设更大更专业的县级城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面积超1500平方,县民政局筹资31万元购买设施设备,并筹集资金65万元以政府购买社会养老服务的方式,由专业社工机构承接养老中心的运营,于2022年5月24日正式运行,至2023年5月,已开展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多项养老服务项目,服务老人13557人次。

  二.县民政局筹资帮助镇养老服务中心完善设施设备建设,2022年12月已建成投入使用,镇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覆盖率达100%。村级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方面,多年来,阳山县民政局筹资680多万,帮助各乡镇建设村级村级居家养老服务站17家。

  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均具备助餐、康复、阅览、娱乐等功能区域,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中心),承担全托、日托、上门服务等综合服务功能和相应区域的统筹指导功能;为社区老年人按需求提供托养、日间照料、膳食供应、康复护理、居家上门、陪诊转介等一站式养老服务,并支持承接街镇委托的居家巡探访、失能老年人帮扶、老年人能力评估、家庭照护培训等服务;

  四.阳山县民政局与社工机构签订县、镇、村三级智慧养老服务项目购买服务协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指导各乡镇开展县、镇、村三级智慧养老服务工作。为低保、低收、特困、独居、孤寡等重点特殊人群无偿提供托养服务、生活照料、助餐配餐、医疗保健、康复护理、精神慰藉、安全援助、文化娱乐等覆盖老年人全生命周期的各项养老服务项目,体现政府购买服务的兜底性和公益性。以有居家养老服务需求的非政府资助对象为主要服务对象,根据需求,提供低偿性的“助医”、“助洁”、“助急”、“助餐”、“日照夜陪”、“旅居”以及“服务转介”等贴心为民服务,让老人度过有尊严有幸福感的晚年生活。

  感谢您对我单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此复。



                                                                                                                                                                                    阳山县民政局

                                                                                                                                                                                    2023年5月5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2023074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3-06-28 15:31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