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2022061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 2023-03-30 17:52    来源:阳山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点击: - 【字体:

 

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

第2022061号提案的答复

县政协黄洁菲等委员:

  你们在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提议《关于对旧小区增设垃圾桶的建议》(第6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对你们提出的意见十分重视,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召开专题会议开展讨论,研究解决老旧小区垃圾收集、垃圾分类的措施。

  我县生活小区已基本建立有生活垃圾收集点。县城老旧小区大多数是各单位的宿舍楼,在长期发展中各老旧小区住房产权和居住人存在售卖或出租等变更、变换情况,小区内的居民卫生意识尚需提升,加上各老旧小区均无物业,管理相对困难,存在垃圾投放不规范等实际情况。目前县城老旧小区结合我县环卫作业外包的实际,各老旧小区安排有环卫工人进行定时收集产生的生活垃圾,并不定期组织环卫工人对各小区房前屋后杂草、排水沟进行全面清理,全力确保各老旧小区人居环境。

  近年来,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我县各具备条件的物业小区已基本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并设置了垃圾分类指引,同时加强了垃圾分类的入户宣传。为改善县城老旧小区人居环境,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2022年来,县财政预算投入50多万元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县城生活小区已进一步增设了垃圾收集设施,部分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已投放有两分类和240升容量的四分类收集桶。

  今后,我们将根据你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加强对县城老旧小区垃圾收集处置设施的建设,做好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和人居环境清扫保洁工作,同时,积极筹集垃圾分类项目建设资金,尽快完善县城各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一是统筹县城老旧小区垃圾收集处置设施的建设管理。监督服务公司做好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和人居环境清扫保洁工作,做到日产日清。二是着力完善、提升垃圾分类工作能力。健全垃圾分类回收制度与监督机制,推动资源回收利用率。制定再生资源回收系统与环卫收运系统“两网融合”工作方案,加大资源回收网络建设,加快构建功能完善、技术先进、高效利用、生态环保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确保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逐年提升。三是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发挥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总队作用,利用i志愿平台强化我县垃圾分类宣传。每月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志愿宣传进企业、进家庭、进校园活动。有效发挥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作用,广泛宣传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全力推动垃圾分类知晓度和参与率。四是加强资金筹集和保障力度。建立持续的资金保障长效机制,加快各类垃圾分类暂存点及终端处置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和补齐垃圾分类终端处置全链条短板,确保各类垃圾分类后妥善处置。

  践行生活垃圾分类,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体现,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当前,我县已制定《阳山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阳山县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以县直有关单位及乡镇共35个单位组成的阳山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并从成员单位选派人员组成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班督导我县垃圾分类进展等工作。县垃圾分类办公室设在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生活垃圾分类各项有关工作正有序开展。我们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垃圾分类工作和城乡人居环境将会得到显著改善。

  感谢你们对我单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阳山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6月23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2022061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3-03-30 17:52
来源:阳山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