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1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 2023-06-28 11:28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谢家翔等代表:

      你们在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1号建议提出的《关于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示范先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的建议》(第9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垃圾分类有关工作,精心组织,积极谋划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我县成立以县长为组长,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22个县直、驻阳有关职能部门和13个乡镇组成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指导全县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建立了实体化运作的生活垃圾分类专班,全力督导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二是我县制定印发了《阳山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阳山县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阳山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部门责任清单》,明确规定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方面的任务和职责。我县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县委“十大行动方案”,并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纳入县政府常务会议固定议题,每季度进行审议。

      三是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我县通过“进社区”“进网络”“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等多种途径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编制了全县统一的校本教材,印发了垃圾分类宣传海报、手册和宣传指引等一系列宣传资料,较为细致的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收集和投放。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发布垃圾分类宣传知识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等,让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有一个整体的,系统的了解,明确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

      至目前,我县主次街道、公园、广场、大型商超、单位等建立有两分类、四分类收集设施。县城31个物业小区、72个老旧小区基本建立有生活垃圾四分类分类、投放和统一收集设施。61个公共机构、43所学校垃圾分类基本实现全覆盖。

      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垃圾分类工作仍处于起步阶段,各类垃圾分类处理终端处置设施仍在谋划建设阶段,存在分类收运、分类处置全链条体系不完善的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巩固县城中心区域示范建设成果,努力申请上级资金支持,加大我县垃圾分类设施示范点位建设,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点。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新闻媒体等大力宣传垃圾分类,进一步养成居民的习惯养成。加快终端设施建设,补齐弱项短板,确保我县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感谢你们对我单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此复

      附:《县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阳山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5月30日


( 联系人:李智贤,联系电话:7884245)


抄送:县人大选联委,县政府督查室。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1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3-06-28 11:28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