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022055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 2023-03-30 17:36    来源:阳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点击: - 【字体: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第2022055号建议的答复

黄智敏代表:

  您在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强秤架瑶族乡偏远山区手机网络信号的建议》(按编号第2022055号)收悉。针对所提建议,我局高度重视,随即组织核实研究,现答复如下:

  来文反映秤架瑶族乡部分偏远村落网络信号不好,我局一直以来积极协调督促指导电信运营商发挥主体作用,强化民族地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民族地区千兆光网、5G网络与县城同步规划建设,进一步优化4G网络,推进光纤网络深度覆盖。对此,运营商2019年到2021年三年期间,在网络资源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积极向上级公司申请资源,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专项摸查,优先对较多用户反映信号差的区域进行勘察选址。目前,秤架瑶族乡67条20户以上自然村已实现光网全覆盖;累计建成4G基站102个,基本实现行政村4G网络全覆盖,自然村普遍覆盖;累计建设5G站点1个。

  对于移动信号覆盖确实较差的偏远山区,镇、村可考虑组织申报“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通过“电普”方式可以有利于加快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有助于逐步改善偏远山区信号覆盖问题。

  我局将持续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战略部署,一如既往做好区域内网络信号覆盖及优化协调工作,为乡村振兴、村民生活、农业发展提供通信保障。感谢您对我单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此复。



  阳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5月1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022055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3-03-30 17:36
来源:阳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