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阳山县交通运输局

  • 职能
  • 内设机构
  • 领导及其分工
  • 联系方式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公路、水路行业发展规划,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二)负责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及其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协调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三)负责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组织落实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公共交通规划、管理和监督工作,负责路政、运政和港口管理,负责水路运输、水路运输服务、船舶代理、航道、港口及港航设施建设使用岸线布局的规划和行业管理工作。
(四)负责政府拨款的公路建设资金项目的争取、管理和监督,协调或者参与交通建设资金的筹集,负责县属交通资金的拨付和监管。
(五)负责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管理监督工作,负责跨县和县内旅客运输管理,组织、协调、监督市、县重点和大中型公路、水路交通工程建设的实施,负责完善公路、水路建设项目的基建程序,依法审查、核准或上报审批交通建设项目,负责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工程的质量检查、监督和造价管理。
(六)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组织实施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参与公路、水路有关交通战备工作。   
(七)组织落实交通行业科技政策,参与重大交通科技项目攻关,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指导、监督交通行业技术标准和规范的实施,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八)组织、协调和参与管理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利用外资工作,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
(九)承办县人民政府和上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