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阳山县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 2020-07-20 09:35    来源:阳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 【字体:

 

县 十 六 届 人 大              

五次会议文件(16)

 

 

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7月16日在阳山县第十六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

阳山县县长 廖敬华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2019年工作回顾

    

过去的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清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工作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个全域两大攻坚”系列行动,全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矛盾,全县经济保持健康良好发展态势,较好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

2019年,全县生产总值115.31亿元,增长5.1%;固定资产投资总额36.1亿元,增长33.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54亿元,增长5.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73亿元,增长10.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8亿元,增长2.51%;全县金融机构各项存款、贷款余额分别为146.12亿元、84.89亿元,分别增长6.6%、20.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878元,增长9.3%。

过去的一年,我们保持发展定力,“三个全域”快速推进。

全域绿色产业开发提速增效。雷公岩、桔子塘风电有7座机组并网发电。11宗水电增效扩容全部完成。石螺生物质发电全面投产,太平5万千瓦农业光伏并网发电。全县89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51.45亿元,超出年度计划41.7%;其中19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33亿元,超出年度计划20.2%。全年引进项目48个,合同投资额124.7亿元。

全域文明建设成效显著。投入2.7亿元推进县城扩容提质,完成一批市政道路、公园景观工程。投入8400万元推进镇街整治提升,改造项目34个,新建项目73个。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247条自然村全面完成“三清三拆三整治”,已建成“整洁村”以上美丽乡村1070条。投入2.5亿元打造7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路,涉及村庄148个,其中11个标杆村向市申报特色精品村验收,30个向市申报示范村验收。大崀线、七拱杜步线、岭背秤架线等3条线路初步建成,真正成为代表广东水平的特色精品村。投入6000万元推进阳城杜步、七拱杜步2个美丽田园建设。完成清连高速阳城至杜步沿线特色乡村风貌示范带建设。“创文”工作考核在全市排名第一。

全域旅游创建成效初显。完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准备工作。承办了2019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广东省第九届登山节、汽车场地越野挑战赛,举办系列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全年接待游客74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9.6亿元,分别增长15.8%和5.3%。获得省“旅游创新发展十强县”称号,秤架乡被认定为“广东省森林小镇”,秤架南木村入选首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大崀镇休闲舒适旅游线路入选首批“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精准发力,“两大攻坚”加速突破。

农村综合改革攻坚纵深推进。累计整治整合耕地16.77万亩;引入农业经营主体214家,生产经营面积7.08万亩;建立“三变”改革试点66个;整合涉农资金2.37亿元。累计发放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292笔、5.8亿元。全县各级服务平台为群众办理事项10.6万宗,满意度保持在99.8%以上。成功申报“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纵深推进。持续实施农业“3个三工程”,新增农业企业3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57家,家庭农场49家,新增有机产品认证5个、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个。成功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成功申报省级现代农业蔬菜产业园、丝苗米产业园两个项目。七拱镇被列入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6个项目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3个产品评选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守保护职责,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完成森林碳汇抚育3.4万亩,森林防灭火工作做法得到省的肯定和推广。全面落实“河长制”。建成5个镇级污水处理厂、32个村级污水处理设施。完成13个镇级生活垃圾简易填埋场整治,有序推进12个乡镇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技改项目。完成茶坑水库、城北水库以及连江河饮用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境内主要江河水质达到国家Ⅱ类水质标准,空气优良率为97.8%。

过去的一年,我们倾力改善民生,社会事业明显进步。

持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全县民生支出28.06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5%。城镇居民登记失业率2.36%。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第一批拟退出贫困户8897户共18324人,户退出率98.09%;拟退出贫困村43条,村退出率78.18%。完成农村危房改造713户。县十件民生实事顺利推进,民生保障、基础教育、食品质量、农村交通、治安视频等5件全面完成,连江北岸提升、医疗卫生提升、中小河流治理、镇级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镇级生活垃圾处理等5件均完成年度任务。

持续推进公共服务均衡发展。县城公共游泳池建成启用,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档案新馆等项目推进顺利。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黄埔学校建成开学,增加优质学位2520个。城北小学、花阳小学动工建设。新增校车专线9条,累计开通68条。人医、中医院、妇幼保健院3栋新建大楼如期封顶。阳城镇卫生院整体搬迁工程有序推进。完成卫生院、卫生站标准化建设。

持续补强城乡发展短板。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完成农村公路硬底化188.1公里、窄路拓宽188.5公里、安防工程808公里、“畅返不畅”路段整治98.1公里。完成“平安村口”建设40个。完成广连高速项目征地任务。省道260线改建一期工程有序推进,县道386线、406线破损路面完成修复。完成高标准基本农田3.89万亩。

持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全民禁毒工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刑事、“两抢一盗”、治安警情持续下降。成功创建为全省维稳工作示范点。完成县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整治,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被评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大崀镇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镇,大崀松林村、杨梅何皮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城南派出所荣获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

 

过去的一年,我们加强自身建设,服务效能不断提升。

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和县委决策部署,认真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坚持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85件。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办理政协委员提案69件。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政府执行力、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简化流程、优化服务,推行行政审批容缺受理制度,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全流程压减至3个工作日以内。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81.4%,98%以上最多跑一次,群众办事实现“四少一快”,“用数据跑腿代替基层干部群众跑腿”的经验做法在全市推广。

国防动员、消防、审计、统计、物价、粮食、供销、烟草、盐业、气象、邮电、外事、侨务、民族宗教、对台、港澳、人防、工会、青少年、妇女儿童、科协、史志、档案、广播电视等工作取得新成绩。

    各位代表,过去一年政府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市委、市政府和县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人民和社会各界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广州黄埔区、花都区等兄弟城市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全县人民,向驻阳部队和各驻阳单位,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阳山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回顾一年的工作,我们也清醒地看到阳山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是城乡二元结构问题突出。农业农村发展相对滞后,农村公共服务设施欠账多,人居环境整治任务重,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程度不高,巩固脱贫成效压力大,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任务艰巨。二是财政收支矛盾明显。税源单一,缺乏新的经济增长点,加上“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等各项刚性支出持续加大,财政压力不断增大。三是要素制约瓶颈依然突出。受土地、生态环境保护等要素制约,一些民生项目、农业产业、工矿企业、旅游产业等项目难以落地。四是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企业和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还不够强,监管存在薄弱环节,应急机制还不够顺畅,道路交通、三小场所、森林防火等方面安全隐患较多。五是作风建设有待加强。一些干部作风不实,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依然突出;一些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锐气不足,攻坚克难的魄力不够、办法不多,影响了工作成效和政府服务效能。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2020年工作安排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当前,我县经济发展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不容忽视。但是,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市委、市政府推进“入珠融湾”“广清一体化”步伐加快,我县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效,这些都为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提供了动力和保障。我们要准确把握主流大势,提振工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担当作为,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阳山在“一区”“入珠融湾”中的新定位,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高质量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推动新时代阳山高质量生态发展、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

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GDP增速,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以内;社会保障、资源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及安全生产完成上级下达目标。

为实现上述目标,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推动县域经济不断壮大

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对疫情,我们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采取应急措施,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各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冲锋在前,全县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我们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健康和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今年计划推进63个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投资51.19亿元;其中17个市级重点项目,计划投资12.95亿元。支持广东扬山精密制造公司做好上市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

全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大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水缸子”生产基地,使阳山更多的优质农产品和生态资源成为“双区”的高端商品。继续发挥“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品牌效应,加快推动2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2个美丽田园项目建设,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

全力抓好精准招商。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更加便民高效的营商环境。加快七拱镇产城融合工业园、城东兴农产业园等平台建设,推进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着力抓好生态农业、农产品深加工、生态旅游的招商引资。积极对接黄埔区和花都区,在珠三角地区举办招商推介会和农产品展销会。争取引进项目25个以上。

二、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共建宜居宜业新家园

全力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抓好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和全省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加大农村土地整治整合力度,深化涉农资金整合,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农村“三变”改革,完成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继续推进强镇改革,提升乡镇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支持七拱镇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加快老区和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全力推动城乡面貌提升。以城乡融合发展为目标,全面优化城镇空间发展格局。持续推进县城扩容提质,完成连江北岸景观提升,完成一批市政道路、内街小巷改造。持续推进镇街整治提升,基本解决城镇发展不平衡问题。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统筹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90%以上村庄创建成为“整洁村”以上美丽乡村。全面建成7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全力推进阳城镇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探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试点。

全力补强基础设施短板。巩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成果。配合推进广连高速建设。配合做好广清永高铁前期工作及阳山站场选址规划工作。完成省道260线改建一期工程,启动二期建设。完成农村砂土路改造400公里。实施国省道与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安全隐患整治、路面整治提升等工程。加大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启动黎埠凤山灌区改造项目,完成28.47公里中小河流治理任务,推进4宗小一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和22座小型水库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按时完成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任务。推进农村光纤网络提速工程。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

三、坚持保护中发展,推动生态经济崛起

全力筑牢生态屏障。牢牢把握北部生态发展区功能定位,推进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配合做好南岭国家公园规划建设,开展环南岭生态旅游公路规划研究,加快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继续实施新一轮绿化大行动,推进碳汇造林、封山育林,抓好“万里碧道”远期规划和近期建设。全面落实“河长制”,持续开展“清漂”专项行动。全面完成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成镇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技改项目。加强禽畜养殖污染治理。做好环保督察、森林督查、违法用地问题整改。完成350亩拆旧复垦。推进森林小镇创建工作。

全力做大生态产业。力争雷公岩、桔子塘风力发电项目全部机组并网发电。加快推进大东山、青石岩、旗山、石羊楼风力发电项目建设,推动江英、七拱、黎埠、小江等乡镇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力促金穗华晨公司七拱米、城东兴农产业园西洋菜等一批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建成投产。争取黎埠年产80万吨碳酸钙粉体项目建成投产。加快推进青莲庵螺角粉体生产加工项目建设。

全力做旺生态旅游。持续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争获得提名资格。推进贤令山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建设,加快石螺森林温泉项目建设。继续举办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登山节、汽车场地越野赛,发展“旅游+体育”“旅游+节庆”等新业态,着力打造一批乡村旅游新热点。力争创建成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四、坚持人民至上,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标准办好省、市、县十件民生实事。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积极实施“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等就业工程。健全社保扩面征缴长效机制,推动全员足额参保。继续提高底线民生保障水平,切实保障所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儿童福利体系建设,发展残疾人事业,关爱留守儿童。

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持精准施策,集中力量攻坚,确保现行标准下1.86万农村相对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55个相对贫困村全部出列。从严从细做好考核验收工作,加强常态化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建设就业扶贫基地和“扶贫车间”,扩大就业扶贫和消费扶贫。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认真做好后脱贫时代扶贫工作。

全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完成3个县级公立医院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实施疾控能力提升、基层医疗公共卫生补短板等项目,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快花阳小学、城北小学项目建设,持续增加优质学位供给。加快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体育公园、档案新馆、韩愈纪念新馆建设。配合做好第十六届省运会筹备工作,启动县体育馆维修改造工程。

全力加强社会治理。坚持县镇村联动,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提高乡村治理能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深化平安阳山、法治阳山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民禁毒工程,推进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犯罪。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统筹、整合、优化应急管理力量,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继续做好国防动员、消防、审计、物价、粮食、烟草、盐业、气象、金融、邮电、外事、侨务、民族宗教、对台、港澳、工会、青少年、妇女儿童、科协、史志、档案、广播电视等工作。

五、坚持务实担当廉洁,推动政府治理能力上新台阶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坚决执行中央、省、市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用工作实绩体现忠诚、展现担当。

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进依宪施政、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舆论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抓好行政执法监督。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落实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推动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加大政务公开力度,确保权力运行公开透明。

强化廉政和作风建设。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政府系统廉政教育、廉政监督和廉政风险防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带头过紧日子,厉行勤俭节约,严格预算管理,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强化工作督查督办,促进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落细落实各级各项决策部署。

 

各位代表,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肩负新使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奋力谱写阳山绿色崛起新篇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附件一

 

名词解释(按在报告中出现的先后排序):

【三个全域两大攻坚】指全域绿色产业开发、全域文明建设、全域旅游创建、农村综合改革攻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

【城乡二元结构】指以社会化生产为主要特点的城市经济和以小农生产为主要特点的农村经济并存的经济结构。

【三清三拆三整治】“三清”清理村巷道杂草杂物、建筑材料乱堆乱放,清理房前屋后和村巷道杂草杂物、积存垃圾,清理沟渠池塘溪河淤泥、漂浮物和障碍物;“三拆”拆除危房、废弃猪牛栏及露天厕所茅房,拆除乱搭乱建、违章建筑,拆除非法违规商业广告、招牌;“三整治”整治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水体污染。

【创文】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三变】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使农产品供给数量充足、品种和质量契合消费者需要,真正形成结构合理、保障有力的农产品有效供给。

【3个三工程】实施品种、品质、品牌“三品”工程,打造蔬菜、水果、阳山鸡三大主导产业,通过5到8年的努力,实现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万元。

【四好农村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

【两学一做】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

【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放管服】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简称。“放”即简政放权,降低准入门槛;“管”即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服”即高效服务,营造便利环境。

【容缺受理】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次要条件或申请材料欠缺的政务服务事项,经过申请人作出相应承诺后,政务服务单位先予受理。

【数字政府】在现代计算机、网络通信等技术支撑下,政府机构日常办公、信息收集与发布、公共管理等事务在数字化、网络化的环境下进行的行政管理形式。

【四少一快】少带申请材料、少填申请报表、少报申请材料、少跑到现场办理,快速办理业务。

【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

【六保】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双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以村为基本单位,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特色鲜明、附加值高的主导产业和产品;通过专业村的发展,打造区域特色优势明显、市场前景较好、组织化程度较高、主导产业突出的专业镇。

【三资】农村集体经济中的资金、资产、资源。

【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简称“千万工程”,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基层农村的成功实践。2019年4月,《清远市关于深入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行动方案》印发,目标是到2019年底,全市村庄完成环境基础整治任务,60%以上村庄达到干净整治村标准;到2020年底,全市80%以上村庄达到干净整洁村标准,40%以上行政村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到2022年底,全市60%以上行政村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全市建成50个以上特色精品村。

【四不摘】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八项规定】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

【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2020年阳山县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0-07-20 09:35
来源:阳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