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文化服务
【总分馆联动】“诗韵田园·乡村有约”2023年文化惠民活动进基层活动走进岭背镇
时间: 2023-03-16 09:19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2023312日,“诗韵田园·乡村有约”文化惠民服务进基层活动走进岭背镇,为当地的读者带来由图书馆工作人员精心挑选的,对个人成长有极大助益的一批优质书籍,还精心准备了消防安全科普展、乡村振兴主题扫码阅读展以及关于“网络防诈骗”和“环境保护”的主题知识讲座,让基层读者获得更有益、高效、优质的文化资源服务,打通基层文化服务供给的最后一公里。

我县图书馆为岭背分馆和岭背村服务点、犁头村服务点、水建村服务点,精心挑选了一批符合基层孩童身心发展,适合基层孩童阅读,引导基层孩童身心健康发展的绘本故事书。绘本图画精美,语言简练,能锻炼孩子们阅读、理解、分析等逻辑思维能力,助推孩童逻辑思维的发展和个人良好品格的养成。

阳图文化志愿者道敏老师在岭背分馆和岭背村服务点分别为孩子们准备了绘本故事会—《八爪鱼英雄》《龙的传说》。阳图文化志愿者君君老师则在犁头村服务点和水建村服务点为孩子们准备了绘本故事会—《灶王爷》。通过问答式讲故事的方式,引导孩子们都全身心投入到故事会中,让他们体验到了阅读的快乐。

故事会结束后,还开展了消防安全科普展。道敏老师细致地给孩子们讲解如何正确操作家庭常用器具、预防用电事故等消防安全常识,有效地增强了孩子们的消防意识和应对消防突发问题的能力。同时还举办了乡村振兴主题扫码阅读展。将多年来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成就全景式地展现在人们的面前,提振人们对乡村振兴的信心。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网络防诈骗意识和能力,专门开展了“网络防诈骗”知识讲座。讲解如何预防网络防诈骗,关键还是在于不要贪心。

为了提高基层孩童的环保意识,养成“环境保护永远都在路上”“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良好观念,特别开展了“环境保护”知识讲座,和基层的小朋友们分享环保中一些小朋友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今后,我县图书馆将继续探寻更多为广大读者所喜闻乐见的文化下基层活动方式,切实服务基层,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需求,营造乡村文化气氛,助推乡村文明发展,提高乡村人民素质。

本次活动得到岭背镇政府和阳山县图书馆及其文化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在此致以衷心的感谢!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总分馆联动】“诗韵田园·乡村有约”2023年文化惠民活动进基层活动走进岭背镇
时间:2023-03-16 09:19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