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文化服务
2023年“书墨飘香 悦享新年”春节主题活动之新春典籍文化展开展
时间: 2023-01-18 16:38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虎归深林辞旧岁,兔跃沃野迎新春。为了迎接癸卯年春节的到来,2023115日上午10:00,由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阳山县图书馆承办的“书墨飘香 悦享新年”春节主题活动之新春典籍文化展在图书馆广场开展,该展览在春节期间将在图书馆一楼综合展厅继续展出,市民可移步观展。

在十二生肖中,卯兔自古以来深受我国人民的喜爱。典籍中有很多与兔子相关的内容,或直露浅白,写尽兔子之可爱机敏;或意蕴深妙,充满人生之哲学真谛。

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腊八开始,一直延续至正月十五,依照时间进程,渐次展开春节这幅年俗长卷。在这幅“长卷”中,志愿者和广大市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春节的划分为忙年、过年、贺年。典籍展览中的相关记载,既刻画了兔子的机敏乖巧,也体现了古人的思想智慧;既让我们得以了解古代丰富的过年习俗,也让我们感悟到中华民族孝老敦亲、勤俭奉公的传统美德,以及自强不息、热爱祖国的人文精神。

每幅展品前都聚拢了艺术爱好者和观赏人士。记忆中深埋的春节场景在眼前浮现,一家人跟随父母去赶集采购,欢欢喜喜贴春联……

春节是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总会给人们带来新的憧憬。千枝争秀,冰融花开;万物竞发,冬去春来。2023年,在告别壬寅虎年之际,让我们共祝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也让我们乘风破浪,团结一心,继续书写新篇章。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2023年“书墨飘香 悦享新年”春节主题活动之新春典籍文化展开展
时间:2023-01-18 16:38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