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文化服务
“诗韵田园·乡村有约”2022年文化惠民服务进基层活动再启航
时间: 2022-07-15 18:00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卡耐基曾说过:“真正的读书使瞌睡者醒来,给未定目标者选择适当目标。正当的书籍指示人以正道,使其避免误入歧途。”为了更全面地把优质的文化资源向乡村基层延伸,让基层孩子享受更多阅读书籍的机会,同时还能够学习到更多课外的知识,以此保障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总分馆联动活动]“诗韵田园·乡村有约”2022年文化惠民服务进基层活动再次启航,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我们走进了黎埠镇和小江镇,与基层读者们畅游知识海洋。

阳山县图书馆黎埠镇分馆

     界滩村服务点

711日上午930,我们一同来到阳山县图书馆黎埠镇分馆界滩村服务点,在我们布置场地时,当地的孩子们非常遵守纪律,耐心等候活动开始。我们在桌面上放上了精心挑选的绘本,当孩子们翻开绘本,都不由自主地发出“哇”的轻呼声,孩子们一下子就被绘本中靓丽的图画吸引,随即便投入到书籍的海洋中。

阳图文化志愿者道敏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精彩有趣的绘本故事——《狼来了,人来了》。在道敏老师栩栩如生的讲述中,孩子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故事中并积极主动地与老师互动,让现场氛围欢快且热烈。通过这个故事,孩子们认识到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说谎往往会自食恶果。



孩子们在本次的绘本分享中受益匪浅,随后我们还开展了消防主题展览、“儿童防溺水”主题讲座以及亲子共读活动。炎热的夏天是火灾和溺水事故频发的季节,这些活动能够有效地提高孩子们的消防意识和防溺水安全意识,让孩子们学会珍视生命,在危险来临时能够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

阳山县图书馆小江镇分馆

     石围村服务点

即使当天艳阳高照,但是在下午230,我们仍然马不停蹄地赶到阳山县图书馆小江镇分馆石围村服务点,给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了非常丰厚的精神财富。

石围村的孩子们热情似火,阳图文化志愿者道敏老师也为当地的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绘本故事——仓颉大叔和汉字的奇妙故事。故事会过程中,道敏老师娓娓道来,为孩子们讲解了仓颉造字的过程,带领着大家进入汉字的奇妙世界,了解汉字的起源,一起探索汉字的奥秘。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消防意识、防溺水安全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促进亲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我们也在当地开展了消防主题展览、“儿童防溺水”主题讲座以及亲子共读活动。

最后孩子们手捧着赠送给他们带回家读的书籍,扬起脸说:“很喜欢今天的活动。”家长们也表示了对文化惠民活动的欢迎和喜爱,同时还希望文化站也能多增加相应的读书活动,让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和暑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使基层的孩子们进入到丰富多彩的阅读世界,享受读书的乐趣。

本次活动得到黎埠镇政府、小江镇政府及阳山县图书馆文化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在此衷心感谢。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诗韵田园·乡村有约”2022年文化惠民服务进基层活动再启航
时间:2022-07-15 18:00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