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文化机构信息
喜讯!阳山县文化馆被评为国家二级馆
时间: 2022-02-28 16:55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近日,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上等级文化馆名单的通知》(文旅公共发〔2021〕113号)精神,阳山县文化馆成功被评为国家二级文化馆。

  文化馆评估定级是由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的衡量各地文化馆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有自评、线上评估和实地抽查评估等环节,根据评估定级情况最终确定一、二、三级文化馆名单。

  自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启动以来,县文化部门高度重视,始终将其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来狠抓落实,组织骨干力量,严格对照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要求,在功能场室建设和完善、人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对标对表开展了攻坚工作,高标准完成了各项档案资料的收集、梳理和汇总,系统地完成了资料的编辑、整理、录入、和上报,圆满地通过了自评、线上评估和实地抽查评估等环节,最终,阳山县文化馆成功被评为国家二级文化馆。

  阳山县文化馆位于阳山县阳城镇思贤路209号阳山县科技图书大楼第五至八层面积3056平方米,馆内设有电子阅览室、舞蹈室、音乐培训室、戏剧培训室、美术书法培训室、群众文艺创作辅导室、文学书画摄影活动室、艺术展览厅、“非遗”展示厅、小剧场演艺厅等多个功能室,常态化免费为群众提供公益性文化艺术辅导培训、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公益性展览展示、培训基层队伍和业余文艺骨干、指导群众文艺作品创作等类别的公共文化服务,年接待进馆群众达2万人次,年组织举办“善美阳山·百姓舞台”、文化惠民进基层、送戏送展下乡等文艺活动近300场次,惠及群众近10万人次。


  近年来,阳山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文化建设和市有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公共文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县韩愈文化公园、县图书馆、县文化艺术中心、县体育公园等重大公共文化项目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实现镇村100%全覆盖!此次阳山县文化馆成功被评为国家二级文化馆,是阳山县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文化繁荣的又一可喜成果。

  今后,县文化部门将以此为契机,在文化建设领域大胆探索,改革创新持续加强公共文化建设,大力推进公共文化体系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切实增强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喜讯!阳山县文化馆被评为国家二级馆
时间:2022-02-28 16:55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