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文化机构信息
阳山县文化艺术中心顺利建成
时间: 2021-10-11 16:06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阳山县文化艺术中心顺利建成

  2021年10月8日上午,阳山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揭牌仪式,阳山县委书记邓菲,县委副书记、县长人选罗振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焕明,县政协主席钟土城以及县委、县政府和相关单位领导、负责人等参加了揭牌仪式,共同见证阳山县文化艺术中心的顺利建成,共同分享阳山县文化丰收喜悦!

  近年来,阳山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工作部署,大力推进文化阵地建设,目前,全县已建有县级文化馆、图书馆各1个,影剧院(电影院)2间,韩愈文化公园1个,乡镇综合文化站13个;全县167个行政村(社区)已建成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覆盖率达到100%;全县各行政村已实现广播电视信号全覆盖,免费向群众提供17套无线数字电视节目;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覆盖全县近60万人口。

  阳山县文化艺术中心占地面积1128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078平方米,设有小剧场、多媒体影视厅(报告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厅、民间民俗展览陈列厅以及美术、艺术、少儿舞台、休闲娱乐等一系列的公共设施,是阳山县文化发展和惠民工程协调发展的公共文化综合体,可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文娱活动、艺术鉴赏、展示展览等一站式文化服务。

  阳山县委副书记、县委办主任罗永忠致辞表示,阳山县文化艺术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后,希望县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满足群众的公共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县文化艺术中心的作用,积极开展公众性群众文化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文化服务,将其打造成为展示和弘扬阳山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同时,以此为契机,深入挖掘韩愈文化、红色文化的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在文化领域发力,推动本地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动阳山文化事业繁荣兴盛。

  阳山县文化艺术中心的建成使用是全县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成果,该中心将能够进一步满足全县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成为展示阳山文化和城市形象的一张靓丽新名片,标志着阳山县公共文化服务配套建设再上新台阶。


阳山县文化艺术中心


10月8日,阳山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10月8日,阳山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县文化艺术中心顺利建成
时间:2021-10-11 16:06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