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阳山县美居建材有限公司重大变动建设项目审批前公示
时间: 2024-01-24 11:36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 《阳山县美居建材有限公司重大变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4年1月24日至2024年1月31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阳山县人民防空大楼3楼市生态环境局阳山分局

邮       编:513100

联系电话:0763-7802400

传       真:0763-7801492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阳山县美居建材有限公司重大变动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

阳山县美居建材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阳山县七拱镇七拱工业园(省道S114与S260交叉口旁)

环评机构:

湖南新瑞智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概况:

阳山县美居建材有限公司位于阳山县七拱镇七拱工业园(省道S114与S260交叉口旁),中心地理坐标为E 112°35′26.798″,N 24°16′43.277″,该项目于2018年已取得了环评批复(阳环字〔2018〕57号),但由于生物质燃料用量增加导致发生重大变动,现重新报批环评。变动后项目总产能不变,为年产胶合板6万m³,总占地面积40366.43㎡,总投资29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22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废水

项目生产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拟采用三级化粪池进行预处理,经“隔油隔渣池+三级化粪池”处理达到《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21)旱作标准后回用于厂区内农作物浇灌。

二、废气

主要有粉尘、甲醛、锅炉废气以及厨房油烟。粉尘通过布袋除尘器收集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甲醛收集后采用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通过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锅炉废气收集后由“SNCR脱硝+布袋除尘器+加碱麻石水膜脱硫塔”装置处理,通过38m高的排气筒达标排放。厨房油烟废气经静电油烟净化器处理后抽至室外排烟通道排放。

三、固体废物

主要有废包装材料、粉尘、废料、锅炉灰渣、沉淀池沉渣以及生活垃圾。废包装材料、粉尘、废料交由资源回收公司处理,锅炉灰渣外售于肥料厂或交由周边农户施肥种植,沉淀池沉渣交至水泥厂进行综合利用处理,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⑤危险废物:主要有废活性炭、废导热油,暂存在危废仓,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

四、噪声

主要为生产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通过墙体隔声、设置减震垫、减震基座后,厂界噪声可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 3096-2008)相应要求。

公众参与情况: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县美居建材有限公司重大变动建设项目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4-01-24 11:36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