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中核阳山300MW农光互补项目(重新报批)项目审批前公示
时间: 2023-12-01 16:55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 《中核阳山300MW农光互补项目(重新报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3年12月1日至2023年12月8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阳山县人民防空大楼3楼市生态环境局阳山分局,邮编:513100

       联系电话:0763-7802400

       传    真:0763-7801492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中核阳山300MW农光互补项目(重新报批)项目

建设单位:

阳山中核能源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广东省清远市阳山县小江镇罗汉村、下坪村、塘冲村附近

环评机构:

深圳云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清远市阳山县小江镇罗汉村、下坪村、外洞村附近。项目由光伏阵列区和综合管理区(220kV升压站)两大区域组成,占地面积约为4666666.7平方米。其中,在综合管理区新建1座220kV升压站,包含综合楼、水泵房、消防水池、主控楼、35kV配电室、SVG成套装置、主变压器及升压架构等设施。项目拟装机容量为300MW,项目总投资123900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废水

运营期废水主要为电站工作人员的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达到《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05)旱作标准后,回用于光伏区内农作物浇灌,不外排入地表水体。

二、废气

运营过程中无废气产生。

三、固体废物

废电池板收集暂置于固废仓内,由供应厂商负责及时进行回收;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废旧铅蓄电池以及变压器废油由有资质的危险废物处置单位进行处置。

四、噪声

升压站噪声排放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1类标准,即昼间≤55dB(A),夜间≤45dB(A)。

五、电磁

电磁产生源有主变压器及配电装置等。在高压交流电气设备的运行期,电气设备附近一定区域内会产生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在这区域内工频电场、工频磁场较环境本底偏高。在这区域之外,随着距离的增加,电气设备产生的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迅速衰减。

公众参与情况: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中核阳山300MW农光互补项目(重新报批)项目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3-12-01 16:55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