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阳山:推进绿美生态建设,擦亮乡村振兴“新”底色
时间: 2023-07-10 17:51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诗画村庄,和美城乡,行走山水阳山,空气清新,景色宜人,处处焕发着生机与活力,村民们尽享美丽乡村生活,绿美的人居环境是农村的“面子”,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梯子”,更是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的“棋子”。

6.jpg

阳山持之以恒做好“绿美”文章,美了生态重塑乡村。梁文讯 摄

  “建设高水平城乡一体化绿美环境,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奋力争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样板、打造生态发展新标杆。”关于深入推进绿美阳山生态建设,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阳山提出意见、要求。

  小切口,大思谋。一子落,满盘活。

  美丽生态重塑乡村。青山绿水间,阳山充分挖掘培育乡村之美,千村千面,气象万千。

7.jpg

绿美阳山生态建设,擦亮乡村振兴“新”底色。许明辉 摄

  全县13个乡镇串珠成链创建成“江山书卷·秦汉古风”阳城—青莲—杜步线、“湖光山色·诗画田园”大崀线、“天南峡谷、康养吾乡”岭背—秤架线等七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因地制宜,一村一幅画、一线一风光,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化为生动实践。

  当前,阳山持之以恒做好“绿美”文章,深入推进绿美阳山生态建设,着力实现由点促面、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的美丽乡村建设态势,着力打造“城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绿化格局,让绿美的人居环境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幸福“底色”。



文字:张丽思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推进绿美生态建设,擦亮乡村振兴“新”底色
时间:2023-07-10 17:51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