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温文星到阳山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因地制宜发展本地特色农业产业
时间: 2022-12-17 13:28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12月13日,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到阳山县岭背镇、小江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突出抓好产业振兴,因地制宜发展本地特色农业产业,推动农业产业组织化、规模化、集约化,促进农业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实现农村增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岭背镇,温文星走进岭背村新农甜蔬菜种植基地、松木鹰嘴桃种植基地,与农户深入交流蔬菜苗情,了解亩产量、种植成本、种植技术、销售及产业发展思路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等。他指出,要大力推进土地集中连片整治,提高种苗培育、技术管理专业化水平和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农业种植效益。

  在小江镇,温文星先后到双山村委会雷公岩知青文化基地、罗汉村委会牛大力种植基地(牛大力:一种中药名),实地查看了知青基地建设和牛大力种植情况。他指出,要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积极探索红色文化、知青文化引领乡村发展的新路子。要结合中医药产业,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提高林地产出、增加农民收入,积极开拓市场,争取做大、做强、做精,实现专业化管理。

  温文星强调,要结合当地农业基础,整合优质农业资源,积极培育乡村主导产业。要因地制宜打造集约育苗基地,探索标准化、专业化育苗方式,努力扩大种植规模、提高农业管理水平,推动农业产业组织化、规模化、集约化。大力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和“农业+”多业态融合发展,以特色农业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促进农业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向价值链高端延伸。要不断提高农业保险服务能力,进一步拓宽保险服务领域,满足农户多元化的风险保障需求。要搭建农企合作平台,做好消费助农工作,引导农业企业与农户积极探索,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企业获利和农民获益之间的平衡,实现农村增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绿色发展。



来源:清远+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温文星到阳山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因地制宜发展本地特色农业产业
时间:2022-12-17 13:28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