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广州市驻清远市阳山县帮镇扶村工作组:开展“大学习” 锻造乡村振兴“精兵劲旅”
时间: 2022-09-20 08:50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2021年,广东省创新开启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新征程,一支支精干的驻镇工作队奔赴乡村一线。

  “成事之要,关键在人。”9月14日,广州市驻清远市阳山县帮镇扶村工作组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小江镇、大崀镇、七拱镇和太平镇的驻镇工作队全体队员,从乡间走进课堂,通过理论辅导、业务指导、经验交流和外出调研等“大学习”,整体提升帮扶队伍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业务能力。

2.jpg

9月14日,广州市派驻阳山县帮镇扶村工作组培训班正式开班。

  “干什么就学什么,把学习坚持到底。”广州市派驻阳山县帮镇扶村工作组(下称驻县工作组)组长、驻小江镇工作队队长刘贞元谈到培训的目的时这样表示,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组(队)坚持需求导向,强化学习培训,就是要锻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和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精兵劲旅”。

  新快报记者从驻县工作组了解到,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除了广州市委组织部牵头组建的小江镇工作队、广州市委宣传部牵头组建的七拱镇工作队、广州市委统战部牵头组建的太平镇工作队、黄埔区政协办公室牵头组建的大崀镇工作队,还有驻县工作组联络员等共21人。

3.jpg

广州市派驻阳山县帮镇扶村工作组在培训。

  为期三天的培训,不仅开设了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驻镇帮扶资金项目管理及使用等业务知识、2022年驻镇帮扶工作要点、阳山县贯彻落实清远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解读等5节专题课程,其间还组织全体学员赴佛冈县广佛(佛冈)产业园和迳头镇实地调研,围绕产业发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及乡村治理等交流“取经”,让学员们受益良多,进一步鼓足干劲、增强信心。

4.jpg

广州市派驻阳山县帮镇扶村工作组在培训。

  去年7月以来,驻镇工作队下沉到镇村,深调研、守底线、抓落实、重实效,取得了一定成绩:

  ——农村供水,小江镇工作队创新探索“小江”模式,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农村地区重建设轻管护及季节性缺水等问题。

5.jpg

参加培训学员到佛冈县广佛(佛冈)产业园实地调研。

  ——教育帮扶,七拱镇工作队充分发挥组团帮扶单位资源,助力当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产业振兴,太平镇工作队结合当地资源,协调一大批优质企业前往当地调研,为当地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基础设施,大崀镇工作队积极筹措资金,累计投入超过1000万元,改善民生基础设施,增强农村群众幸福感。

6.jpg

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合影。

  刘贞元表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促进了工作组(队)之间、工作组(队)与阳山县业务部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了全体帮扶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讲好广东乡村振兴好故事,驻县工作组还特邀广东新快报社相关负责人分享心得交流经验,促进乡村振兴宣传工作活起来。



来源:新快报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广州市驻清远市阳山县帮镇扶村工作组:开展“大学习” 锻造乡村振兴“精兵劲旅”
时间:2022-09-20 08:50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