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如何科学规划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阳山大崀组织专家评审设计方案
时间: 2022-06-16 09:13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在广州市黄埔区驻镇帮镇扶村团队的大力支持下,去年9月,阳山县大崀镇便启动了全镇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近日,该镇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对《大崀镇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设计方案》进行评审。

  据了解,为确保规划设计方案得到更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大崀镇委、镇政府委托省体制改革研究会专职副会长陈其海组织省内知名的学者组成专家评审组对经过数易其稿的《大崀镇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专业评审。

14.png

专家组实地调研。

  评审会前,专家评审组走进大崀镇青石岩风电基地、茶坑水库、松林村无花果、枸杞产业基地、百花山休闲生态农场和大崀镇美丽乡村风貌带建设等地,详细了解大崀镇目前土地资源、农田水利、美丽乡村建设成效、产业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和乡村旅游现状等情况,对大崀镇的发展定位、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等进行深入了解。

15.png

开展专业评审。

  评审会上,规划编制单位结合大崀镇打造“广东省农旅型乡村振兴样板地、粤北山水田园康养旅游新地标、清远乡村振兴绿色崛起新示范、阳山县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名片”目标定位,围绕“一心两带四区”布局,对规划总则、振兴总体思路、全域振兴方案、实施保障体系建设和近期重点建设等,进行了详细规划和阐释讲解。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规划编制质量,并结合中央、省和市关于乡村振兴相关要求和大崀实际提出相关修改建议。

  专家评审组指出,实施乡村振兴,要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生态宜居为关键、乡风文明为保障、治理有效为基础、生活富裕为根本,要全面系统研究本辖区发展优势、详细分析本地区存在的短板不足,充分挖掘本辖区现有资源,找准全镇发展定位和目标,认真谋划辖区产业,努力打造产业精品,让农户有收入、农业企业有收益、政府有税收,推动乡村振兴。

  阳山县副县长蓝涛充分肯定大崀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规划编制单位要认真吸纳与会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规。他强调,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明确总体目标和阶段性目标,确定主要任务,细化实化工作重点和措施,力求全面、客观、特色鲜明。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和大崀镇要立足实际,根据评审意见和建议,与规划设计单位深入细致再对接,对规划成果作进一步修改、深化、完善,确保大崀镇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落地落实、走在全县前列。



记者:段灿

通讯员:毛红英 孟齐飞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如何科学规划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阳山大崀组织专家评审设计方案
时间:2022-06-16 09:13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