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公开
阳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时间: 2022-12-20 17:38    来源:阳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 【字体:

 

QYYSFG2022004



阳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为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强化烟花爆竹燃放的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现就县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县城以下区域划定为烟花爆竹禁燃区(以下简称禁燃区)

  县城建成区范围,东至城东派出所,南至城东派出所,西至清连高速与官陂河交汇点,北至贤令山,含城北、城南、城西及城东片大部分区域。范围涵盖韩愈大桥——韩愈南路(碧桂园小区南边道路)——清连高速阳山大道南至官陂河段连线以北,花溪大桥——韩愈北路——贤令山牌坊——韩愈东路——移民新村最东端连线(即花溪大桥——仙水农庄——贤令山牌坊——移民新村最东端连线)以南,城东派出所——东北山边连线以北、以西的城镇及村庄区域。

  二、本通告所称烟花爆竹,是指烟花爆竹制品和用于生产烟花爆竹的民用黑火药、烟火药、引火线等物品。

  三、自通告实施之日起,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禁燃区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

  四、公安部门负责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监督管理工作,不予审批任何形式和规模的烟花燃放活动。

  五、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生态环境、气象、教育、民政、交通运输等部门按照相关职责做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防治大气污染的相关工作。

  六、阳城镇人民政府应当加强社会宣传活动,教育公民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应当做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工作,并在重大节日期间加大宣传力度。

  七、在禁燃区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鼓励公民举报非法生产、储存、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职能部门依法保护举报人的权益。举报电话12345。

  九、本通告由市生态环境局阳山分局负责解释。

  十、本通告自2023年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特此通告。



  附件:阳山县烟花爆竹禁燃区范围图



阳山县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20日



  附件





相关稿件: 关于《阳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时间:2022-12-20 17:38
来源:阳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