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阳山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时间: 2015-03-12 00:00    来源:阳山县发展和改革局(物价局)   点击: - 【字体:

 

县十五届人大

五次会议文件(18)

 

 

阳山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

计划草案的报告

——2015年2月6日在阳山县第十五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

阳山县发展和改革局  张明亮

 

 

各位代表:

  我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我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计划安排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宝贵的意见。

一、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我县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和省市对经济工作的各项部署及市、县“两会”精神,全力稳增长、促转型、抓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克服了各种困难,推进“三基地一名城”建设,使我县国民经济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良好态势。

(一)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经济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按照主体功能区规划的要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三基地一名城”建设,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生产总值81.73亿元,增长7%;三次产业结构为30.98:22.61:46.41,第三产业明显增强。

1. 加大“三农”服务工作力度,农村经济平稳发展。通过抓好科技创新项目实施和管理服务,做好农业产业化和生态农业发展服务,狠抓动物防疫,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认证、农产品和农资产品打假专项行动、农业科普工作,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等工作,有效地推进珠港澳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实现第一产业增加值25.32亿元,增长5.4%。一是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成效显著,农民专业合作社达286家、家庭农场99家;二是品牌建设取得新突破,新创本地农业品牌“阳农牌”,新增产品认证38个、注册农业商标33个,成功创建全市首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三是通过引导发展苗木花卉、森林食品、油茶、茶叶、竹子和中草药材及野生动植物资源培育等特色产业,推进林下经济产业化发展。

2.加强企业跟踪服务工作,生态型工业健康发展。通过开展“企业服务日”、招商推介、 组织参加市县举办的“政金企座谈会”等活动和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切实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促进生态型工业经济发展。实现第二产业增加值18.47亿元,增长7.4%。

3.强化市场监管和服务工作,第三产业快速发展。一是积极发展新兴服务业。建成全省首个电商物流产业园、全省首家农村电商县级服务中心和一批农村淘宝服务站,有效地拓展了我县特色产品的流通渠道。二是加强市场监管工作。加大工商、食品、药品、价格等执法工作力度,加强“两建工作。三是做好旅游服务工作。推进旅游设施建设,提升了我县旅游接待能力;加强“三连一阳”区域旅游合作,树立了区域旅游整体形象;秤架瑶族乡荣膺“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秤架瑶族乡太平洞村荣膺“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阳宾酒店荣升“中国四星级旅游饭店”,填补了我县高端星级酒店的空白。通过加强以上工作,使市场秩序正常、物价总水平保持基本稳定。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37.93亿元,增长7.8%;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涨幅为2.4%;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89亿元,增长9.3%;全年游客接待量达403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3.99亿元。

4.外向型经济加快发展,发展潜力明显增强。一是通过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拓展外资准入空间等,加快了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全年共引进项目60个,计划投资51亿元,实际投入12.8亿元;完成外贸出口完成2523.15万美元,增长97.75%;实际利用外资1315万美元,增长19.3 %。二是抓好与广州(花都)对接。通过两地党政对接、项目对接和组织企业赴我县考察,帮扶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目前,对口帮扶协议已签订,1800万元专项帮扶资金已划拨到帮扶项目。

5.加强经济调控,财政金融保持稳定。一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优化调整信贷结构,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各项存款余额92.64亿元,比年初增加14.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1.18亿元,比年初增加8.1亿元(其中涉农贷款32.71亿元,增长27.63%)。二是加大税源培植和税收征管力度,强化支出管理,发展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完成县级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79亿元,增长7.02%。

(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乡均衡发展。管好政府投资资金、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引导民间投资,做好重点项目跟踪协调服务工作;各类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31亿元,增长29.3%。一是园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东工业集聚区、七拱工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并与广州市花都区签订了合作共建产业园协议。二是交通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启动汕昆高速、连佛高速阳山段前期工作,开工建设6条国省道“烂路”路面改善工程和白莲片区公路、桥梁综合治理项目工程,加快推进杜步大桥等6个县重点项目,完成90公里新农村公路硬底化建设。三是农田水利建设取得新突破。完成省级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七拱河流域综合治理、5宗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13宗山区小型灌区改造、15宗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四是电力设施建设取得新成效。完成35千伏大、江英及水口变电站技改、黄牛滩变电站升级改造、110千伏秤架输变电技改一期工程及一批农村电网改造项目。五是城镇扩容提质加快。旧城改造取得重大突破,县社会福利院、科技图书馆基本建成;江滨路拆迁实现大突破、基本拉通;城东下山移民新村项目正在抓紧实施;七拱镇、秤架乡等一批特色小镇建设已铺开;10个乡镇肉菜市场升级改造基本完成。

(三)体制改革有序推进,发展活力明显增强。一是重点领域体制改革有序推进。基本完成政府机构改革,农村综合改革、商事登记改革、行政权力运行规范化建设、“两建”工作、人事制度改革等顺利推进,农村综合改革走在全省前列。二是智慧工程建设迈出可喜一步。城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成并投入使用、网上办事大厅延伸到镇村、金融服务网点向镇村纵深覆盖,建成电商物流产业园、农村电商县级服务中心以及一批农村淘宝服务站,我县信息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四)主体功能区规划有效实施,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

1.加快推进生态发展区建设。一是以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把好产业准入关,根据自身的功能定位发展绿色产业。二是强化生态环境指标考核。结合科学发展观落实情况考核,加强生态环境指标的考核,将按功能区类别考核政府政绩纳入常态化管理。三是做好资源管理工作。加大清理处置闲置土地工作,节约集约用地,实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积极开展土地矿产检查工作,立案查处违法案件。四是加强生态建设。完成碳汇林造林2.53万亩、生态景观林带升级改造10公里,森林覆盖率、林地绿化率分别达到76.5%、95.35%。石漠化综合治理加快建设,乡村绿化美化工程有效推进。加强水资源的利用和保护,北江流域阳山段水质保护和治理工作扎实推进,水质保持良好。

2.切实做好节能减排工作。一是严把用地、节能、环保关,严格执行项目节能评估审查制度;强化节能措施的落实。大力推进建筑、交通、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节能;万元生产总值能耗完成上级下达任务。二是加强环境保护工作。通过依法对本县辖区污染源的监督检查、加强饮用水源地的环境保护、加强禽畜养殖业污染防治、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有效地维护了我县生态环境安全;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等均完成上级下达的削减任务。

(五)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民生不断改善。“十件民生实事”顺利完成,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有效地推进实现社会基本服务均等化,社会民生不断改善。

1.扎实做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通过推动城乡自主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创业培训补贴、举办招聘会、化解劳资纠纷和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促进充分就业。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626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1014人,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08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689人;劳动力转移培训367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

2.教育事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一是顺利通过了“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验收,共创建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49所,覆盖率达到100%。二是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基教网“校校通”已实现全覆盖。三是落实扶困助学政策。发放特困生生活补助415.5万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寄宿学生伙食费补助71.73万元,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助学金126.68万元,并做好中职免学费工作。四是高考取得显著成绩,上重本线人数达99人,比去年翻一番,高考总上线率71.1%。五是创建省教育强镇工作有效推进。江英镇已接受省的督导验收,阳城镇已接受省的督前检查,黎埠镇已做好申报准备工作。

3.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一是积极推进乡镇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杜步、岭背和黄坌三个镇文化体育中心建设项目成功申报为省以奖代补项目并顺利完成,已受省的验收并投入使用;大、杨梅和青莲三个乡镇文化体育中心已建成,等候省市验收。二是大力推进文体惠民工程和全民健身活动。通过组织文艺专题演出、体育竞赛、开展“送书下乡”等活动和推进“2131”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及做好“三馆一站”的免费开放等工作,丰富了城乡居民的文化生活。三是文化室建设上新台阶。全县建成了50个美丽乡村示范点及文化室。四是积极推广数字电视和做好数字影院改建工作。县城已基本覆盖数字电视;积极争取省以奖代补资金,完成县城多厅数字影院改造并通过省验收。

4.强化卫计服务工作。一是推进乡镇卫生院“五个一”设备装备提升工程。落实资金513.5万元,为乡镇卫生院购置救护车和医疗设备。二是积极推进中心卫生院和村级卫生站标准化建设。规划的40间村卫生站标准化建设工作正顺利推进,其中34间村卫生站已动工兴建,其余正在挂网招标中。三是县公立医院改革取得较好成效。采用“市托管县”的方式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有效提升了我县中医院的综合能力,使该区域群众在县内能享受到市级医院的医疗技术服务,缓解了群众看病难问题。四是人口计生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加大促进“四术”落实力度,稳妥落实“单独两孩”政策,积极开展计生集中服务活动,全面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11.03‰以内。

5.加强社会保障工作。全面完成了城镇基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和城乡居保参保扩面任务,六项底线民生保障增速和提高幅度均高于全县GDP增速,全年共发放城乡低保金2342万元、五保供养金1366万元。实行了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新一轮的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900户城东下山移民新村项目正在施工建设,690户危房改造已全部竣工,全县45个重点帮扶村累计总投入扶持资金1亿多元。

6.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工资改革、就业和扶贫等工作有落实,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快增长。

从总体上看,2014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是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一是农业产品竞争力不较强。农业规模化、组织化水平较低,农产品加工企业不多;农业生产企业的品牌少。二是工业生产中存在较大的困难。传统工业发展不理想,新型工业成长不够快。三是新能源项目筹建进度缓慢。农业废弃物发电以及风能发电等项目已筹建多年,但受陆域严控区、生态林等政策影响,报批进度延缓。四是工业园区集聚产业的功能未显现。园区吸引力较低,投资环境有待改善;部分项目受环保、土地、供电、供水、资金等因素影响,建设进度缓慢。五是旅游资源整合进展缓慢。县内景区景点整合进展慢,存在零星开发经营的现象。

以上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通过不断深化改革和加快发展,切实加以解。

二、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安排草案

2015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和谋划“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全面夯实小康基础意义重大。县委、县政府确定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围绕建设“三基地一名城”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的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把握法治新要求,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根据形势的发展和我县实际,按照上述要求,今年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为:

——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全县生产总值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外贸出口总额增长6%,实际利用外资增长8%。

——民生不断改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13.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生态文明建设有显著成效。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削减量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

为实现上述目标,我们将按照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的部署,抓好落实,重点做好如下工作:

(一)加强区域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1.加强区域合作,加快发展步伐。一是加强与广州(花都区)的合作。主动承接广州(花都区)产业转移,继续推进花都对口帮扶阳山的8个重大项目建设;以广州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深化与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合作,提高教育卫生事业发展水平。二是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发挥花都区对口帮扶阳山的优势,按照整体推进的思路,积极对接广州商会、行业协会,联合开展招商,以城东工业集聚区、七拱工业集聚区、粉体加工基地为载体,紧紧围绕加快我县发展的重点领域,谋划和引导一批符合“生态发展区”功能定位、有税收、有效益的大项目、好项目对外招商引资,确保完成全年引进项目合同投资总额50亿元以上、实际投入资金12亿元以上的任务。

2.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村经济健康发展。认真贯彻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精神,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打造珠港澳绿色食品供应基地。一是抓好种养工作。重点抓好优质水稻产业带项目建设;全面落实种粮和良种补贴工作。抓好动物防疫和重大动物疫病免疫,确保免疫率达到100%和重大疫病零发生;抓好特色水产的养殖发展。二是加大农业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力度。重点做好第一峰茶叶有限公司、南粤农业现代产业园、瑞隆农产品有限公司、莲江传统食品有限公司等可投产项目的服务工作。三是围绕推进农业“三品”工程,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发展壮大阳山淮山、蔬菜、茶叶、阳山鸡等特色效益农业;提升蔬菜生产基地、农产品出口备案基地;建设特色农业示范区;加快推进阳山铁皮石斛种植、食用菌基地、鳗鱼养殖及农产品深加工项目等项目建设;积极培育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农村经济组织;申报新创农业品牌,完善农产品信息二维码和农户二维码,建设乡镇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和县城农产品检测中心、分拣中心和冷链,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四是创新现代农业经营体制。全面铺开土地确权和林权登记工作,促进农村土地使用权流转、农村土地产权和林权抵(质)押担保的融资和集约化经营,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六是推动林业发展。积极引导发展林下经济,促进林业产业化发展。

3.大力发展资源型和生态型工业,推动第二产业发展。一是加强资源型企业的协调服务和管理。加快矿产资源整合和大力引进原矿石深加工企业,引导粉体加工企业向园区或基地发展。推进致德工业园、广东联采有限公司等项目建设,加大对佳旺矿业有限公司的跟踪服务力度。二是加快打造广东绿色能源示范基地。重点做好犁壁山风电项目、雷公岩风电项目、生物质成型燃料及气化项目、连江梯级水电站和小水电技改扩容等项目报批或建设工作。三是做好绿色产品加工项目建设服务工作。重点做好瑞隆农产品有限公司、莲江传统食品有限公司等加工项目的服务工作。四是加大对企业跟踪服务工作力度。重点是:加强陶美建材发展有限公司、同泰油脂等投产项目的服务工作;加大泓达洲石业有限公司饰面材深加工项目、浩丰公司高钙粉体项目、管道燃气项目、新城高玩具有限公司电子玩具项目等今年试产项目的服务工作力度。

4.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第三产业发展。加强区域合作,优化资源整合,加强旅游市场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发展大旅游,打造珠港澳绿色生态旅游基地。加强统筹谋划,优化资源整合,加快推进优质旅游资源和重点旅游项目开发,提升现有景区营运水平;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加强旅游对外宣传推介工作;创建“广东摄影创作基地”。加快发展其他服务业,推动第三产业发展。重点推进生态养生城项目、农村电子商务物流产业园、合兴山水城第二期工程、宜居贰号和佰盛购物商厦等项目建设。

(二)加强重点项目跟踪协调服务工作,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一是加大项目库建设力度。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保障等方面加强项目储备,建立更为规范的项目库。二是做好项目前期工作。重点做好项目审批资料准备工作,确保符合投资政策的项目能及时审批或上报。三是协调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障碍。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报批、征地拆迁、用电、用水、通信、道路、安全等问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三)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加快城镇化建设进程。以规划为引领,推动城镇提质扩容;加快旧城改造步伐,加大中心镇建设力度,提升城镇承载力、辐射力和吸引力,引导人口集聚。一是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大提升。开工建设汕昆高速阳山段工程,完成连佛高速阳山段、省道260线文塔大桥至水口大桥段改建工程等项目的前期工作,推动6条省道烂路改造,白莲片区公路、桥梁综合治理项目工程建设,90公里新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杜步大桥改建工程,国道323线阳山走马至上柳塘段路面改造工程等项目。二是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3条河流(七拱河、秤架河、黄坌河)“三清一护”、5宗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省级农田水利重点县、4.9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和13宗水利灌区改造和白莲片区排涝整治工程等项目建设。三是加快电网和通讯网络建设。大力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推进110千伏秤架输变电技改建设;推动4G网络向乡镇覆盖。四是推进其他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重点推进韩愈文化公园二期、城南市场迁建、江滨路、县城生活垃圾填埋场、城东下山移民新村一期工程、人防应急指挥中心和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等项目建设。

(四)纵深推进体制改革,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按照上级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围绕解决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狠抓改革措施落实,激活市场活力,增添发展动力,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环境。加快推进工商、质监行政管理体制调整;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户籍制度改革、公车改革、养老保险“并轨”、 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财税体制改革、供销系统改革、深化农村“三资”管理和全国农村综合改革试点等改革。

(五)加快生态发展区的形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加快生态发展区建设为抓手,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把好产业准入关,充分考虑资源环境条件和承载力,根据自身的功能定位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和低碳技术,培育节能环保产业。二是做好资源管理工作。推进集约节约用地,查处违法用地行为;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严厉打击无证开采矿山等违法行为。三是深化节能减排工作。加大水、大气、土壤等污染治理力度;完成2015年淘汰落后水泥产能任务;确保节能减排指标完成上级下达的削减任务。四是加强生态保护和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提升生态功能。加强水资源的利用和保护,继续推进北江流域阳山段水质保护和治理,合理开发利用资源;做好水土保持工作,防止水土流失。深入开展新一轮绿化大行动,推进林业四大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创建全省林业生态示范县;实施石漠化综合治理和29个乡村绿化美化工程;加大造林绿化和生态修复力度,完成造林6.76万亩、10公里生态景观林带建设,新增县级森林公园1个、镇级公园5个。

(六)坚持规划引领,科学描绘“十三五”发展蓝图。根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任务,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动力,贯彻“三规合一”、“多规融合”的要求,认真谋划未来五年发展的新格局和转型的新路径。做好前期重大课题研究,认清国内外形势,准确把握县情,用战略思维和全球视野,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充分凝聚各方智慧,科学制定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以及行业重点专项规划;加强与上级规划的衔接,力争更多重大项目能纳入国家和省市规划笼子。

(七)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民生优先”的原则,以落实民生实事为主要抓手,统筹发展社会各项事业,推进实现社会基本服务均等化,提升百姓福祉。

⒈做好就业保障工作。采取引进人才、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培训、扶持创业、加强指导等措施,落实促进就业创业政策,确保完成新增城镇就业3500人、转移农村劳动力4500人任务。

⒉完善社会保障机制。实行养老保险“并轨”,稳步推进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加快实现社保卡“一卡通”;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底线,重点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养老金标准、城镇村低保补助补差水平和五保对象供养标准。完成918户农村危房改造,切实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做好社会福利和救助等工作;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残疾人服务工作。做好“扶贫双到”工作,推进“两不具备”移民搬迁、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危房改造,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

3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一是推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开展新一轮教育布局调整工作,推进广阳学校、碧桂园小学、县二小升级改造、县二幼扩建、县一小附属幼儿园扩建等项目,增加优质学位,缓解入学难问题;加快学校软硬件建设,大力实施“强师工程”, 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加快义务教育均衡优质标准化发展,巩固提升高中阶段教育教学水平。二是做好文体工作。继续抓好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是推进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启动乡镇农村集中放映厅工程和多厅数字影院建设;按省二级站标准完成3个乡镇文化站、1个乡镇文化体育中心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文艺活动,提升我县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三是做好卫计工作。推动公立医院改革纵深发展;加快推进县城医疗卫生资源整合;实施基层卫生院配置“五个一”设备工程,完成七拱和黎埠卫生院升级改造及40间村级标准卫生站建设;密切与省二院、市中医院的战略合作,开展县直医院托管乡镇卫生院试点工作,实现县镇资源共享,深入推进县镇医疗联合体建设。加强人口计生管理服务,提高妇幼保健服务能力; 落实“阳光计生”规定,开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确保目标人群覆盖率达到100%,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4.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坚持依法行政,实施重大决策和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继续强化信访工作,积极化解矛盾;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和“两建”等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创建“平安阳山”工作;做好双拥工作,争创省双拥模范县;加强民族、宗教、侨务等工作;增强各种突发事件预警和应对能力;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位代表!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按照县委的部署,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求真务实,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奋力拼搏,狠抓落实,努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为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任务,为加快幸福美丽阳山建设进程而努力奋斗!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时间:2015-03-12 00:00
来源:阳山县发展和改革局(物价局)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