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构建平安和谐社会,阳山启动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
时间: 2022-05-20 09:07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精神障碍患者属于社会弱势群体,是一个需要关爱和关注的群体。为切实做好精神障碍患者康复社会工作服务,加快推进阳山县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发展,提高精神障碍患者的生活质量,大力推动“社会化、综合性、开放式”精神病防治康复工作模式,今年1月,阳山正式启动阳山县精神障碍患者社区康复服务,旨在帮助精神障碍患者逐步摆脱疾病、回归社会,促进患者家庭减轻负担和社区和谐。

微信图片_20220520090845.jpg

社工开展入户调研。

  据了解,社区康复服务对象主要为有康复需求的居家精神障碍患者。阳山计划从今年1月起,先行在13个乡镇中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通过开展试点工作,逐步总结经验,加强探索创新,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技术规范和服务模式。到明年1月,以家庭为基础、机构为支撑、“社会化、综合性、开放式”的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体系基本建立,精神障碍患者病情复发率、致残率显著降低,社会适应能力和劳动生产能力明显增强,康复率和就业率逐步提升。

  康复服务推广以来,阳山旭日暖阳社工、双百社工克服入户数量多、居住地分散、山路崎岖偏僻等困难,分别到杨梅、七拱辖区内16个村居78个精神障碍患者家中入户调研,有效对66个服务对象进行个人信息建档并签订服务协议,其中12户因服务对象或监护人外出未完成建档工作。

  截至目前,阳山县2022年第一季度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工作已按计划完成。



记者:段灿

通讯员:邓晓慧  谢意文 丘学艺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构建平安和谐社会,阳山启动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
时间:2022-05-20 09:07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