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阳山廉情丨拧紧“纪律阀” 上半年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1465人次
时间: 2021-07-27 12:01    来源:阳山廉信   点击: - 【字体:

 

  2021年上半年,阳山县纪委监委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依规依纪依法、科学规范精准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和表彰奖励的“入口关”,共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1465人次,其中提出暂缓意见7人次,不宜使用1人次。

  按照规定的权限,阳山县纪委监委今年进一步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受理、分办、办理、审批等各环节。明确由案件监督管理室归口管理,在收到相关单位征求意见函件后,分别向信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党风政风监督等部门收集涉及征求意见对象的问题线索或处置情况,各承办部门梳理相关情况后进行认真分析研判,逐人提出明确的结论性意见,按程序逐级报批后提交案件监督管理室,由案件监督管理室汇总情况后作出书面反馈,确保党风廉政回复工作协同高效、流转顺畅。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今年是县镇换届年,换届工作能否如期圆满完成,新班子战斗力是强是弱,新提任干部作风是优是劣,直接关系到基层治理效果。阳山县纪委监委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制度,坚持审慎精准与及时高效相结合,认真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把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凡提四必”要求做实做细。上半年,县纪委监委出具涉及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人选的党风廉政意见回复76人次。

  针对换届年干部调整量大、时间集中的实际,阳山县纪委监委在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回复准确客观的同时,想方设法提高工作质效。畅通来信、来访、电话、短信、网络五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受理渠道,为换届信访开辟绿色通道,对涉及换届的信访举报件优先办理、迅速研判、限时办结;3、4月间,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县建立起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实现约600名县管干部“一人一档”,为掌握干部廉政情况、加强干部监督做好重要基础性工作,也为干部提拔任用提供了重要参考;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逢会必强调提高问题线索和案件办理效率,实行重点案件由领导挂牌督办,探索“室组协作、组组协作、片区协作”办案模式,努力提升办案质效。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是干部选拔任用、表彰奖励的一道重要关口,纪检监察部门要知责担责,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既要严防‘带病提拔’‘带病表彰’问题发生,也不能耽误干部个人成长。”阳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阳山县纪委监委)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廉情丨拧紧“纪律阀” 上半年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1465人次
时间:2021-07-27 12:01
来源:阳山廉信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