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阳山廉情丨紧盯防疫政治责任 精准监督促担当
时间: 2021-07-27 12:00    来源:阳山廉信   点击: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727120020.jpg

图为阳山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人员对乡镇卫生院防疫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我为群众办实事⑨】近日,清远市发现1例境外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病例,引起各地高度重视。阳山县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刻认识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要求突出重点抓实疫苗接种,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好守牢防院感底线。

  为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阳山县纪委监委把强化疫情防控监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成立一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于7月21日起围绕强化防疫工作中的政治责任、作风纪律、问题整改三方面,对各乡镇和县内医疗卫生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把防控措施一丝不苟落实到位。

  监督检查组紧盯疫情防控关键工作、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再监督”,通过座谈了解、查阅资料的形式,检查了解阳山县疾控中心落实值班值守、一线医护人员防护、疫苗分发接种、疫情报告处置等工作措施机制的情况,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持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着力摸清适合接种疫苗人群底数,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接种疫苗,提高人群疫苗接种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同时,督查组还深入杜步镇卫生院、阳城镇卫生院等重点单位,通过突击检查、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形式,对医疗单位的发热门诊接诊、疫苗接种、消毒消杀等关键部位、关键环节进行检查了解,紧抓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这一重点,着重发现和及时反馈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不足,以精准监督方式和“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的工作原则,督促相关医疗单位扛牢疫情防控工作政治责任,及时落实整改不足。

  督查组将督查结果向相关乡镇党委政府作出反馈,同时要求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工作要交接顺畅,千万不能松劲,重点落实疫情防控“三人小组”对疫情发生地返乡人员的“四个一”,并提高疫苗接种率,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通过深入督查,阳山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发现医疗机构未及时规劝前来的群众佩戴口罩和按规定帮群众检测体温、乡镇卫生院临时观察点未放置免洗洗手液、个别乡镇疫苗接种率较低等问题4个,已现场反馈并提出工作意见建议4条。(阳山县纪委监委)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廉情丨紧盯防疫政治责任 精准监督促担当
时间:2021-07-27 12:00
来源:阳山廉信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