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邓菲周末率队赴多个乡镇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 2021-07-27 09:49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7月24日、25日,阳山县委书记邓菲利用周末时间分别去到黎埠、小江、黄坌、青莲、阳城等多个乡镇调研黎埠新区建设、基层治理“网格化”建设、连江河部分闸坝安全生产、黄坌高陂等红色资源利用和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

  阳山县领导罗永忠、杨坚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小江镇卫生院调研了解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筑牢粤北生态屏障

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疫苗接种工作现在推进得怎么样?医务人员够不够?工作中遇到什么困难要及时反馈。”调研期间,邓菲去到调研乡镇卫生院查看了解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并表示,当前天气炎热,要进一步完善疫苗接种后勤保障,加强人员值守,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为群众提供安全、高效、舒适的接种环境。

  通过现场交流、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邓菲提出,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各乡镇要明确工作重点、压实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利用“网络员+信息员”机制作用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总结经验,全力攻坚。

  县卫健部门要加大对各乡镇人力、物力和技术的支持力度,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各项工作,确保安全、有序、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乡镇要摸清底数,做好不同人群疫苗接种的前期准备,确保能接尽接、应接尽接、安全接种。

在黄坌镇革命历史纪念馆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

  为期两天的实地调研中,邓菲分别去到小江镇黄牛滩闸坝、青莲镇青霜滩闸坝、阳城镇较剪陂闸坝了解各闸坝的安全生产情况。

  她指出,阳山连江河上的7座闸坝是一个综合工程,已有数十年历史,肩负着当地用电、通行、生产、生活等任务。

  新的时期,这些闸坝如何确保安全生产、满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所需?邓菲要求,要坚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最坚决的态度,切实守护、保护好阳山生态,筑牢粤北生态屏障。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确保闸坝运行安全,符合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共享闸坝效益。供电部门要根据当前实际,加强沟通协调,保障居民群众的用电供给,解决人民群众的用电问题。

加强项目前瞻性全局性谋划思考

稳步推进开发建设

  通过实地调研坚守高陂108天战斗纪念碑、黄坌镇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利用情况,邓菲要求,黄坌镇坚守高陂108天战斗纪念碑、黄坌镇革命历史纪念馆是阳山重要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充分建设好、保护好、利用好这些宝贵的红色资源,打造具备当地特色的红色教育基地。要发挥革命遗址、纪念场馆的学习教育功能,让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群体接受红色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了解黎埠新区建设规划发展情况。

  黎埠新区建设项目是阳山县重点推进的项目。在黎埠镇,听取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目前存在困难问题后,邓菲指出,黎埠镇要加强对新区建设项目的前瞻性、全局性思考和谋划,要依托新区发展定位科学划分发展区域,灵活、稳步推进开发建设,强化项目招商引资,将新区打造成具备特色的城镇商业中心。

  近年来,黎埠镇通过构建新模式,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基层综合治理工作新模式,以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深耕基层,夯实基础,为加强和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黎埠提供支撑。

  对黎埠镇开展的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邓菲表示肯定并要求,要进一步发挥“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通过加强对“网格员+信息员”的培训力度,明确职责,形成上下联通的工作机制,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确保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记者:段灿

  通讯员:邓晓慧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邓菲周末率队赴多个乡镇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1-07-27 09:49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