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邓菲率队调研督导: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 2021-07-26 10:12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7月22日,阳山县委书记邓菲率队前往大崀镇、杜步镇开展调研督导。

  当天,邓菲先后查看了解了大崀镇茶坑水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庙公坑河段隔离防护设施损毁修复、重建项目进展情况,督导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违建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督导杜步镇第一批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项目主体村之一元江村安全生产情况,以及杜步镇卫生院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

查看了解大崀镇茶坑水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庙公坑河段隔离防护设施损毁修复、重建项目进展情况。

  邓菲提出,各乡镇要高质量、高要求推进相关建设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力守护好饮用水安全

  在大崀镇,邓菲率队查看督导茶坑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阳山县领导罗永忠、周文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据了解,松林村庙公坑饮用水水源地是河流型水源,属于阳山县县级饮用水源,取水口位于连江支流庙公坑河,为茶坑水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2019年,阳山对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实施了规范化建设工作,但受翌年发生的洪水影响,保护区的防护能力有所减弱。为此,今年阳山县委、县政府投资98万多元对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进行了隔离网损毁后修复重建及风险源阻隔等作业。目前,修复重建等工程已于本月初完成。

  在通过实地察看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邓菲指出,庙公坑饮用水源是阳山县级重要饮用水源,大崀镇不仅要按质量、按要求完成修复重建工作,还要确保完成复核验收;要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排查、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教育引导周边村民、群众保护和爱护好饮用水水源及周边设施安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守护好饮用水安全。

  当天,邓菲还实地查看督导了茶坑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违建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她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全面清理饮用水源保护区违法建设项目、加强饮用水源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对已发现的违建项目,要按照最严格的要求不折不扣迅速开展整改落实。同时,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信息员”机制作用,及时发现问题,进一步加强监督整改。

督导杜步镇第一批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项目主体村之一元江村安全生产情况。

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应接尽接”

  在杜步镇,邓菲率队督导安全生产工作。阳山县领导潘文彬、罗永忠、林振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杜步镇东江村委会元江村小组是省第一批新农村连片建设工程项目主体村之一。数年过去,村中个别建筑外墙因时间问题出现瓦片脱落现象。在详细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情况介绍后,邓菲指出,

  群众事,无小事。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紧绷安全之弦,坚守安全底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安全生产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杜步镇卫生院,邓菲重点听取并检查了卫生院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

  她提出,要深刻认清当前疫苗接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尤其是当前60岁以上人群的接种工作。县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各乡镇卫生院人力、物力支持力度,为基层卫生院提供坚强保障;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及时上报反映,全力攻坚,确保应接尽接。


  记者:段灿

  通讯员:邓晓慧

  编辑:林伟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邓菲率队调研督导: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07-26 10:12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