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阳山县召开基层治理“网格化+信息化”工作会议:集中精力抓好基层治理体系建设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阳山
时间: 2021-05-01 08:58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4月30日上午,阳山县召开基层治理“网格化+信息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基层治理“网格化+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推进阳山“网格化+信息化”基层治理工作。县委书记邓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廖敬华主持会议。

  邓菲指出

  推进“网格化+信息化”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市委创新基层治理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一项积极探索,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县委的工作部署,集中精力抓好“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基层综合治理体系建设。

  邓菲强调

  各乡镇各部门要把“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基层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抓牢抓实,以基层党建为引领,齐抓共管,运用好各种信息平台,推动基层治理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实现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阳山。  

  一要因地制宜划分治理网格,将消防、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自然资源、社会综合服务、林业、特殊人员群体管理等各部门划分的不同网格合并成同一网格。  

  二要选好配好网格员和信息员,盘活现有人力资源,通过“就地取才”,把林业护林员、交通“两站两员”等统一纳入网格员队伍,吸纳退休干部、老党员、环卫工人、热心群众、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志愿者等充实信息员队伍。  

  三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制定规范科学、易操作的巡查清单和信息报送机制,加强对网格员、信息员队伍培训、管理、教育,明确巡查重点,引导广大群众及时上报各类安全隐患。  

  四要建立激励机制,探索建立“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有效信息积分奖励”的奖励激励机制,以及“不作为、乱作为、违反工作纪律”的扣分处罚制度,对网格员、信息员实施目标管理,定期定量考核、奖惩到人。

  县领导潘文彬、陈杜永、张浩奇、温建雄,以及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采 写 | 郭文婧 王媛婷

    编 辑 | 长安

    校 对 | 一泓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县召开基层治理“网格化+信息化”工作会议:集中精力抓好基层治理体系建设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阳山
时间:2021-05-01 08:58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