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阳山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 2021-04-30 10:39    来源:清远日报-阳山新闻   点击: - 【字体:

追忆先烈强党性 学史明理悟初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阳山县各乡镇、各部门通过开展为群众破解难题办实事、参观红色革命地、举办学党史座谈会等活动,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阳山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县委组织部 “学党史、践初心” 阳山青年人才学习正当时

  追忆先烈强党性、学史明理悟初心。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7日,阳山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团县委联合开展“青春心向党”青年人才交流活动,来自全县30多名青年人才参加该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心向党,青春建功系阳山”,旨在紧紧围绕县委“1+123”工作部署,深入实施“人才强县”工程,进一步挖掘阳山各界青年人才,切实加强青年人才对党史的了解,凝聚青年人才智慧和力量推动阳山高质量发展。

  青年人才先后实地参观了黄坌镇高陂村、小江镇下坪村、雷公岩村等地的革命纪念馆及党史教育基地,观看革命图片,聆听革命故事。青年人才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前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有青年人才表示,要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实践成果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莲中学教师沈志亮说:“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很走心,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光荣的教育事业中。”阳山县人民医院医生陈福庆说:“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要承先烈之遗志,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努力掌握精湛的医术,树立崇高医德,坚定医者仁心的信念,用实际行动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县水利局 “学党史、办实事” 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入春以来,阳山县水利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水利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稳步推进水利建设和管理,补齐水利设施短板,唱响兴修水利助春耕“进行曲”。

  4月上旬,该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到挂点大崀琶迳村调研时,当得知该村圳渠200米被洪水冲毁,加上水利设施年久失修、配套设施不齐等原因造成200多亩农田旱不能灌、涝不能排的问题,该局立即开会讨论决定支持21万元进行修复巩固。

  当下正值春耕生产时节,阳山县水利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将抓党建与促业务有机融合,大力开展党员“学党史、践初心”下乡服务“三农”行动。全体党员分成助农小分队,由班子成员带队,分别下沉到基层一线,对所有水利设施进行摸底调查。通过现场查看水利设施基本情况,为各个乡镇做好水利信息“服务员”、节水爱水“宣传员”、水利建设“督导员”。

  对于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组织人员维修山塘水库,修复水毁渠道,清理淤泥杂草,维护电泵电排,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比如,杜步镇梅冲水泵因年久失修缺乏资金没有得到维修,阳山县水利局第一时间对水泵及时进行维修,解决了该处农业生产用水问题,村民纷纷拍手称赞。活动开展以来,阳山县水利局除险加固水库2个,疏通渠道2000多米,维护电泵电排2处,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阳山县水利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在群众中学,在实践中悟,在发展中思,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县委“1+123”工作部署的内生动力。

  太平镇 凝聚青年力量 激发使命担当

  青年干部座谈会、党史知识有奖问答、唱歌比赛……近日,太平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青年干部座谈会上,该镇党委负责人表示,青年职工干部要切实增强守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鼓励青年干部在工作中要加强沟通交流、学会换位思考,要志存高远、加强规划,持续学习、拓展视野,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活动现场,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真挚的情感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歌唱祖国》等歌曲,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蕴藏着时代记忆,传递爱国主义情操和积极正确的人生态度,传递着为理想和事业勇于斗争、不怕牺牲、大公无私、团结奋进的美好情怀。

  “中国第一个马克思主义者是谁?”“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思想基础是什么?”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大家快速思考、认真答题,充分调动了加强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践行初心使命,把干劲和热情倾注到本职工作中,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太平镇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团县委 亲子家庭参加 “我们与红色经典同行”活动

  近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团县委、阳山县志愿者协会、阳山县金锋购书中心联合开展“世界读书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们与红色经典同行”主题教育活动,11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活动在齐唱国歌中拉开序幕。阳山县少先队总辅导员黄金养老师为在场的亲子家庭上了一堂思政课,通过讲述关于国旗、国徽、国歌的知识,激励少先队员们要从小爱国、爱党、爱少先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随后,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闪闪的红星》《抗美援朝》等红色故事视频。通过观看视频,让在场的所有人员对党史和革命史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深刻认识到国家的强大和繁荣稳定离不开革命烈士的不畏牺牲和无私奉献,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教育广大青少年居安思危、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进行红色经典故事阅读并分别分享各自阅读的红色故事与感受。主办方还为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们送上红色读本等奖品,激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做个有梦想的青少年,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不懈奋斗。

  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通过观看红色故事视频与品读红色经典,以读书促进交流,重温了流淌在红色经典作品中的革命精神和英雄主义思想,对青少年铭记红色历史、培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青少年是党和国家未来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团县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团县委将进一步指导好全县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立足新时代团队的职责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打造精品思政课、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实践等方式,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青少年知党史、感党恩,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同时促使一颗颗爱党爱国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县教育局 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日前,阳山县教育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县革命烈士陵园,向长眠的革命先烈表达深深的缅怀与哀思,重温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再次接受生动具体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意志品质教育。有加活动干部表示,通过开展祭奠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更能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激发使命担当,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此外,阳山县40多位退休党员教职工组成学习组到小江镇瞻仰阳山人民武装起义纪念碑,参观阳山人民武装起义纪念馆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组还参观了小江村党建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历史。活动中,退休党员们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初心不渝、永葆本色的忠诚品格,表示今后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方向,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传递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县公安局 悦读党史人人谈心得体会

  阳山县公安局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掀起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热潮,4月23日,该局举办“423悦读党史”读书分享会。

  分享会上,与会人员交流了近段时间读党史的心得体会,他们积极发言、踊跃参与分享,重新体悟革命精神,有的饱含深情,有的充满感恩,有的低调含蓄,分享着自己与共产党的一个个小故事、“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的战疫心得、“党的光辉照我心”的感动瞬间。

  该局有关负责人勉励大家,阅读党史类读物可以重温历史、感悟初心,能够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勤于思考,希望大家能够将这种良好的习惯保持下去,能够通过阅读党史进一步有所知、有所悟、有所思、有所得,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站稳人民立场,用心为群众办实事。

  清远日报讯 (特约通讯员/张丽思 梁晓华 通讯员/冯志强 陈秀妍 汤谈欣 黄金养 陈庆庭 黄华)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1-04-30 10:39
来源:清远日报-阳山新闻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