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邓菲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研究部署森林防灭火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第二轮百日攻坚行动”工作
时间: 2021-02-23 09:01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2月20日,县委书记邓菲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森林防灭火、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第二轮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推进森林防灭火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第二轮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落地落实。

图片

  邓菲听取了阳山当前森林防灭火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第二轮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当前阳山森林防灭火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第二轮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形势严峻,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关键重点,建立“平战结合”的工作制度,加强日常监管和特殊时期管护,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灭火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第二轮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落地落实。近期要扎实做好春运、清明期间的有关工作。

  森林防灭火方面,要坚持“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加大对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力度,严格落实网格员+信息员工作责任制度,完善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发挥好基层党员干部作用,调配综合好各方力量,采取网格化严密布控,从源头上控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局面。要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积极探索秸秆等农林废弃物的科学处置路径,坚决遏止违法露天焚烧的顽疾陋俗。

  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第二轮百日攻坚行动”方面,要发挥好专业队伍的作用以及落实好属地责任,既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也要发挥好各方力量从源头消灭隐患。要强化联合执法、严格执法,加强对农村道路的路面管控,严管“两客一危一货一面”“营转非”大客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加大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同时,要着力加强两站两员劝导工作,严格落实农村劝导站“七个必上”工作要求,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邓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要加强队伍建设,各乡镇要按照有关标准建设森林消防队伍,提高森林火灾应对能力;要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开展森林防灭火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对典型的案例及时公开处理,达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严格值班值守,相关部门要完善应急救援预案,进一步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同时,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非煤矿山、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廖敬华、蔡科友、潘文彬、罗永忠、杨坚强、温建雄参加会议。


  图 文 | 陈斯铭

  编 辑 | 阿苗

  校 对 | 喵果果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县委书记邓菲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研究部署森林防灭火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第二轮百日攻坚行动”工作
时间:2021-02-23 09:01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