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阳山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坚决落实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各项措施,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 2021-02-22 08:48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2月19日,阳山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就阳山县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第二轮百日攻坚行动”中存在的工作短板,对如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提出工作要求。会议强调,要针对阳山县在农村道路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监管漏洞,坚决落实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各项措施,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廖敬华、温建雄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集中执法,严肃查处各类突出违法行为。把群众反映强烈的“三超”(严重超速、严重超员、超限超载),“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无”(无机动车行驶证、无号牌、无道路通行权)等违法行为作为工作的重点,坚决做到处罚一批、吊销一批、拘留一批、曝光一批。要集中排查,全面消除各类隐患问题。在以往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围绕提升整治标准,有效防止事故发生,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整治到位。特别要全面加强排查整治事故多发、隐患地段道路,完善安全防护设施和安全警示标志。

  与此同时,要强化担当,切实打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各乡镇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在先,健全完善农村驾驶人基础信息和台账,做到管理全覆盖,切实加大农村道路交通执勤执法频次和力度,充分调动交警、派出所和交通劝导员等各方力量,加大上路开展定点执法和错时检查力度。要形成合力,不断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运输企业的监管力度,督促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有效加强对客运车辆及驾驶人的监管。乡镇派出所、交警中队要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的有利条件,扎实开展重点车辆源头治理。

  此外, 要集中宣传,迅速形成综合治理强大声势。要组织专门力量,针对农村地区、运输企业、学校等重点领域集中开展整治行动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有效提升全社会参与支持交通安全管理的意识。特别要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阵地作用,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识。要严格责任,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要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分管领导抓实抓细、相关部门全力配合,逐级传导压力、靠实责任、分工负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日常监管和集中整治不走过场、不留尾巴、不出现反弹。


  采 写 | 雷发清

  编 辑 | 阿苗

  校 对 | 喵果果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坚决落实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各项措施,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02-22 08:48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