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邓菲到阳城镇水口村调研乡村振兴: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
时间: 2021-02-19 08:57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拆了哪些地方?成效如何?”“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激发群众内生动力.....”2月18日,县委书记邓菲率督导组到阳城镇水口村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邓菲要求,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乡村振兴氛围的同时,要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

图片

  在水口村,邓菲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三清三拆三整治”情况。邓菲与镇村干部边走边看边了解,她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切实感受乡村发展的变化,切实提高广大基层干部和群众的知晓度、支持度、满意度,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确保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同时,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迎接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去年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全面盘点和梳理,针对具体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迅速落实整改。

  针对如何做好村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乡村风貌提升、“四小园”等建设。邓菲要求,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筹资筹劳,大力推进乡村“四小园”建设,鼓励村民盘活宅前院后闲置土地,把闲置土地打造成花园、果园、菜园、公园,让村庄环境变得更加优美,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此外,积极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因地制宜扶持和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盘活各种资源要素,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邓菲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确保乡村“五个振兴”得到充分体现。特别要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要做好村项目规划,充分整合当地资源,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助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把“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同时,进一步拓宽村集体经济收入渠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此外,邓菲还特别强调,要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县委领导何柏君、杨坚强参加活动。

  图 文 | 雷发清

  编 辑 | 阿苗

  校 对 | 喵果果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县委书记邓菲到阳城镇水口村调研乡村振兴: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
时间:2021-02-19 08:57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