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邓菲调研乡村振兴: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
时间: 2021-02-15 14:24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2月14日,大年初三,阳山县委书记邓菲率队到岭背镇水建村委会塘边村小组、黎脚村小组、蒲芦洲村委会坑口村小组,水建村委会交通劝导站等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并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以及交通安全等工作。


图片

  在水建村委会塘边村小组,邓菲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三清三拆三整治”情况。“拆了哪些地方?成效如何?”邓菲与镇村干部在村中边走边看边了解,她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切实感受乡村发展的变化,切实提高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知晓度、支持度、满意度,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同时,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迎接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去年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全面盘点和梳理,针对具体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迅速落实整改。

图片


  “近几天森林防火安全方面发现什么问题?交通劝导情况如何?村中多不多外地回乡过年的村民?”在水建村委会交通劝导站,邓菲与工作人员详细交谈,仔细了解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森林防火、人员值守、台账登记等情况,并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邓菲强调,要充分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的阵地作用,积极向群众派发防火、防疫宣传单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火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随后,邓菲来到水建村委会黎脚村小组,详细了解该村乡村风貌提升、“四小园”建设等情况。邓菲要求,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大力推进乡村“四小园”建设,鼓励村民盘活宅前院后闲置土地,把闲置土地打造成花园、果园、菜园、公园,让村庄环境变得更加优美,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要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因地制宜扶持和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盘活各种资源要素,激活内生振兴动力。


图片


  在蒲芦洲村委会坑口村小组,邓菲一行详细了解该村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乡村风貌提升、“四小园”建设等情况。邓菲强调,要全方位打造党建元素,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做好村项目规划,充分整合当地资源,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精品民宿项目,积极助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进一步拓宽村集体经济收入渠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把“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罗永忠,副县长杨坚强参加活动。


图 文 |王媛婷 

编 辑 | 元青

校 对 | 彭小虹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县委书记邓菲调研乡村振兴: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
时间:2021-02-15 14:24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