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阳山县镇级污水处理厂实现建制镇全覆盖
时间: 2020-12-04 15:13    来源:清远日报-阳山新闻   点击: - 【字体:

 

  近日,记者从阳山县住建部门了解到,目前阳山县12个建制镇镇级污水处理厂已全部投入使用,污水处理能力共0.99万吨/日,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为阳山县的碧水蓝天作出应有贡献,助力阳山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01204144119.png

岭背镇污水处理厂。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阳山县PPP模式整县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约4.67亿元,项目的子项目拟在12个建制镇建设14座镇级污水处理厂及46km配套管网,污水处理厂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采用预处理+AAO+沉淀+高效沉淀+消毒工艺处理,总处理规模1.03万吨/日;为了提高周围土地资源的价值,设计理念均采用全地埋/半地埋公园式的厂区设计,地面部分建设花园式景观绿化,与周边景观融合,突破了传统污水处理厂用地观念,也减少了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浊气、噪音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01204144104.png

江英镇污水处理厂。通讯员供图

青莲镇污水处理厂.png

青莲镇污水处理厂。通讯员供图 

  记者在七拱镇和黎埠镇现场看到,这两座污水处理厂跟一般污水处理厂有明显不同,没有看到露天的污水处理池,周边绿化环绕,是一个花园式的污水处理厂。两座污水处理厂自2020年8月正式投入运行以来,一直担负着七拱镇1.1万人和黎埠镇0.8万人的日常生活污水处理,日处理污水共0.45万吨。七拱镇村民黎伯告诉记者,自从建设了污水处理厂,让污水得到统一排放、统一治理,“现在村中环境好了、生活也美了”,同时自己也将更加节约、循环用水,减少污水排放,用实际行动支持美丽乡村建设,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微信图片_20201204144100.png

杜步镇污水处理厂。通讯员供图 

微信图片_20201204144109.png

七拱镇污水处理厂。通讯员供图

  阳山县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阳山坚持“统筹规划、科学管理、城乡同步、因地制宜、权责明确、利益共享”的原则,采用PPP模式推进整县村镇污水处理,经过精心组织部署,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并取得实质性的进展。项目于2018年11月正式动工建设,经多方努力,截至2020年10月底,阳山全面完成建制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任务,目前已全面投入商业运营。“下一步我们将多管齐下,加强对各个污水处理厂的监管。”阳山县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清远日报讯(特约通讯员 陈斯铭  通讯员 冯荣锋)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县镇级污水处理厂实现建制镇全覆盖
时间:2020-12-04 15:13
来源:清远日报-阳山新闻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