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邓菲率队到青莲、岭背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紧迫感 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时间: 2020-11-30 09:51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贫困户是否达到‘八有’标准?脱贫攻坚还存在哪些薄弱环节?”11月28日,县委书记邓菲率队到青莲镇、岭背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邓菲强调:要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查漏补缺,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罗永忠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30094806.jpg

  邓菲先后来到青莲镇寺山村、岭背镇黄屋村和马落桥村,每到一个村,邓菲都与镇村干部、帮扶单位等座谈交流,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短板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邓菲对青莲、岭背镇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要求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查漏补缺,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邓菲强调,镇村干部、帮扶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增强信心,务必对近期各县(市区)交叉检查扶贫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立行整改,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逐一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深入排查脱贫攻坚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其他问题并及时解决。

  邓菲强调,要积极开展访贫问效工作,各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要在下周内再次进村入户,加强与贫困户的“一对一”对接工作,进一步加强与贫困户的交流,逐一细化,逐一核查,确保达到“八有”标准。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脱贫攻坚任务相对较重的贫困村(非省定贫困村)的帮扶和督查力度,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此外,在重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要切实做好风貌管控、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

  期间,邓菲还来到各村交通劝导站和广连高速岭背段(11标段)施工工地,分别了解交通安全劝导、森林防灭火等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邓菲强调,要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宣传工作。广连高速岭背段施工工地方面,施工方要切实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按质按量按时交付使用。

  采 写 | 雷发清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县委书记邓菲率队到青莲、岭背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紧迫感 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时间:2020-11-30 09:51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