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阳山县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将以多种形式在开展活动
时间: 2020-09-16 08:48    来源:阳山发布   点击: - 【字体:

 

  9月15日上午,2020年阳山县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阳山县影剧院门前举行,系列相关活动同步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

  据了解,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各省、市将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发动企业、媒体、社会组织、群众广泛参与,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素娟向群众讲解并派发宣传单张

  本次活动由阳山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主办,“扫黄打非”办、保密局、工信局、公安网警大队等多部门联合举办。活动将通过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应急演练及主题日、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技能。

  近年来,互联网的互联互通给阳山县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给社会进步注入了巨大活力。但在互联网带来种种便利的同时,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网络侵权时有发生,网上黄赌毒、暴力恐怖以及网络谣言等有害信息屡禁不止,严重危害国家安全、损害人民利益。

各单位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派发宣传单张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李素娟要求,要坚持广泛宣传筑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广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有效提升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同时,要倡导文明的网络素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网上正能量,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此外,要树立守法的行为习惯,要用法律的尺子衡量自己在网上的言行,做到“十要、十不要”,讲诚信、守秩序,积极做网络安全的践行者、推广者、维护者。

  图 文 | 雷发清 王媛婷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阳山县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将以多种形式在开展活动
时间:2020-09-16 08:48
来源:阳山发布
关闭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专题征集

关闭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