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清远市开展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时间: 2020-11-30 14:58    来源: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点击: - 【字体:

 

  为有效应对我市本地疫情防控工作,11月29日上午,清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与清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清远市技师学院联合主办2020年冬春季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市政府副市长邵军、市医保局局长郭蔚丽、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梁金鉴、清城区副区长袁志武及清远市、各县(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参加了演练活动。活动邀请了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艳、广州市胸科医院副院长肖新才现场点评。

  演练以视频展示和实地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展开,模拟我市出现一例境外返清人员,在解除隔离后第3天在医院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由于病例的多名密切接触者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导致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市指挥部要求在5天内各县(市、区)务必完成辖区人口的核酸大排查。演练内容涵盖有病例发现和上报、疫情通报、物资准备、队伍集结、公安、疾控、街道协同处置疫情、病例转运和终末消毒、新闻发布会、百人核酸大排查等。

  演练现场,组织了100余人的受检人员,由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市慢性病防治医院、横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采样队伍,根据现场前期设置区域,维持现场秩序,合理引导受检人员登记采样。现场广州市胸科医院肖新才副院长全程对演练要点进行详细解说,让观众更清晰地了解演练流程,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两位专家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都认为演练流程完整,各部门分工明确,组织工作井然有序,并分别提出了具体意见。最后,邵军副市长对演练进行总结讲话,她强调:一要科学研判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最终胜利提供保障。二要持续抓好应急演练,提升实战能力,各县(市、区)要参照开展演练并制定方案。三要坚持以防为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应对能力准备,抓好各项防控机制,充分吸取全国各地教训,确保我市不出现疫情反弹,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清远市开展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时间:2020-11-30 14:58
来源: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