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再动员、再部署,从严从细做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
时间: 2020-11-27 15:25    来源:本网   点击: - 【字体:

 

       11月24日下午,阳山县召开全县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再动员、再部署,从细从严做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副县长林怡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府办副主任戴金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和省卫健委主任段宇飞在11月22日全国、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提出适当扩大“应检尽检”范围,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通报了市调研指导组和县卫健局对我县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的检查反馈意见。会议指出,调研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医疗机构院感防控的工作亮点,也提出了存在问题及整改建议。要求各医疗机构切实以存在问题为导向,立即行动整改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林怡在会上强调,院感警钟长鸣,责任重于泰山!院感防控工作已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旦失守,后果严重。我们要全面筑牢院感防控这道防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维护阳山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本着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高度警觉、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把院感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落实工作责任,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牢固树立“院内零感染”目标,坚决落实医院感染事件“零容忍”要求。针对院感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医疗机构要挂牌督办整改,必要时予以停业整顿,坚决消除院感隐患。

明确工作任务,落细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全县各医疗机构要坚决做到“一个强化六个坚持”,不断完善发热门诊(诊室)管理,切实发挥好发热门诊(诊室)核心“哨点”的作用。县人民医院作为市后备救治医院和县定点救治医院,要加强监督管理,抓好能力建设、设施改造和人员培训,加强医院医疗设备的优化管理,严格管控人流、物流,坚决防止院内交叉感染。

强化防护措施,落实医护人员健康管理。发热门诊(诊室)工作人员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医护人员做到“两监测一排查”,坚决落实工作人员不带病上班制度。加强医务人员培训,不断规范医务人员行为,持续提高医务人员院感防控能力,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加快县疾控中心PCR实验室建设项目工程进度,力争2020年12月底前建成投入使用。

强化督导检查,坚决严肃追责问责。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县委督查室、县府督查室要通过定期监督检查、不定期抽查、专项督查与日常监管等方式,深入各医疗机构督查院感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院感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副县长林怡,县府办副主任戴金绍,各乡镇分管卫生领导,县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相关股室负责人、局直属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等40人参加了会议。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再动员、再部署,从严从细做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
时间:2020-11-27 15:25
来源:本网
关闭

阳山人士满意度调查

关闭
返回顶端
微信关注
微信二维码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粤省事
粤省事二维码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

移动门户